【禁聞】城管局長離奇死 深圳滑坡背後水很深?

【新唐人2015年12月30日訊】深圳滑坡事故發生第九天,相關的責任歸屬還沒查清,就傳出涉案官員跳樓自殺的消息。外界質疑,儘管是這次事件的直接負責人,最後的結局也不至於被判死刑,然而現在選擇這樣的方式死亡,背後原因並不單純。

深圳光明新區滑坡遇難者「頭七」剛過,深圳光明新區城管局原局長徐遠安就墜樓身亡。

12月27號晚間9點,中共公安機關接報獲稱,在深圳市南山區某小區有人墜樓, 深圳南山公安官方微博隨即公布,墜樓者系自殺身亡,排除他殺。死者身份為光明新區城管局原局長徐某某。

深圳滑坡事故發生後,不斷有消息傳出,出事收納場涉及非法轉讓、逾期運營以及招標環節作弊等問題。中共廣東深圳市委機關報《深圳特區報》曾在官方微博點名報導,發生這次滑坡事故的涉事臨時受納場,「係原光明新區城市管理局局長徐遠安等人創新批准的。一直以來,違規作業、存在安全隱患」。

中共國務院調查組25號認定,深圳滑坡災害是一起安全生產事故,不屬於自然災害。是事故,責任必然要追查才能給輿論以交代。

中國問題獨立評論員李善鑒:「我覺得有一些消息,肯定有一些真實性,但也有可能也是一些故意釋放出的訊息,就是要把矛盾集中在他身上,然後去掩護後邊那些更深的內幕,更黑的東西。」

中國問題獨立評論員李善鑒分析認為,儘管徐遠安是這次事件的直接負責人,但最後的結局也不至於被判死刑,現在這種死亡方式顯得離奇。

李善鑒:「那在這事件上,他肯定是有直接責任的,但是這件事情這麼發展,我覺得事情可能遠遠不止在他身上。」

北京時政評論員華頗:「這可以說是太明顯不過了,發生如此大的事故,一個主管部門的負責人就如此離奇死亡,使人聯想到這背後一定有甚麼黑幕,所以這個人死了,可能會掐掉一些線索,可能想讓這個清查到這個人就戛然而止,保護後邊這些人。」

52歲的徐遠安,原籍江西南昌,碩士學位,曾是大學教師,後來調到深圳工作,2009年任光明新區城管局長,今年7月退休。

據知情人士透露,徐遠安死前還曾與他通過微信表示,他「暫時沒事,以後難說。」事後,這位人士在微信上寫道,一個常以老師自稱的人,一個常嘆處境無奈者,帶著你的秘密終於回到了原點。

另一名知情人士說,深圳滑坡事發當晚11點許,徐在QQ上給他寫下一句「請媒體好友幫助」,也許人生很無助,本身教書育人,退隱江湖。

據了解,深圳塌泥的掩埋場經營企業,近年來接連中標深圳官方的招標項目,外界關注,時任深圳市委書記王榮或將被問責。

華頗:「現在媒體報導,這個垃圾山的形成,是在前任市委書記王榮執政時期,現在王榮已經調走,我想他下一步擔任廣東政協主席,我想如果把這個蓋子挑開的話,王榮可能就會非常危險,所以我想,這次這個人的死,可能像昨天有一條微博上說,他一走安全一幫人,可能就在於此。」

2010年4月,王榮任深圳市委書記。今年2月,調任廣東省政協主席。

香港《蘋果日報》指出,王榮是「明升暗降」,一是政協無實權,二是粵省政協主席是「高危之位」。前兩任廣東政協主席陳紹基和朱明國二人都已經落馬。評論指出,「調虎離山計」在習近平王岐山打虎中屢試不爽。

採訪/陳漢 編輯/黃億美 後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