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上海仔」揚言爆料 記者會突取消

【新唐人2015年12月30日訊】上海仔」揚言爆料 記者會突取消

被稱為「上海仔」的香港江湖人士郭永鴻,12月29號召開記者會,聲稱要透露2012年香港行政長官選舉期間的「江湖飯局」的內情,但是在記者會開始前十多分鐘,郭永鴻一方卻突然宣佈取消記者會。

據香港媒體報導,郭永鴻沒有在現場露面,而是由負責記者會的顧問公司負責人林子斌宣佈記者會取消。

林子斌表示,北京當局、港府和警方對這次記者會都很緊張。

2012年香港行政長官選舉期間,梁振英競選辦主任羅範椒芬、副主任劉炳章、「明天更好基金」行政總裁鄧淑德,在香港元朗流浮山小桃園酒家與鄉議局選委聚餐拉票,期間郭永鴻曾經現身飯局。報導曝光後,輿論一片嘩然。

郭永鴻在這次記者會召開之前,20號下午曾在半島酒店遇襲,臉部受傷。

歐盟商會:對《反恐法》仍存關切

中共當局12月27號通過新的《反恐法》,引發西方各界的憂慮。

28號,歐盟駐華商會發表聲明表示,雖然反恐法摒棄了一些爭議內容,但歐盟商會「仍然對市場准入、知識產權,以及監控、報告和審查恐怖主義等內容」表示關切。

歐盟商會呼籲「全面及時徵求公眾」對新反恐法實施情況的看法。

記者無國界:中國23名記者被囚禁

總部位於法國巴黎的無國界記者組織12月29號發佈年度報告,總結2015年全球記者被殺害和被關押情況。

報告指出,2015年全球有110名記者被殺害,戰爭中的伊拉克和敘利亞對記者而言,是最危險的地方,而最危險國家排名第三的是法國,曾有8名記者在襲擊事件中身亡。

報告同時指出,2015年全球有153名記者被囚禁,其中23人在中國大陸,22人在埃及。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