卑詩省華裔男子違規獵麋鹿 被罰款數千元

【新唐人2015年12月29日訊】溫哥華一名華裔男子在非狩獵季節獵殺一頭公麋鹿,並將其屍體棄於伐木路旁,被罰款數千元。

據《溫哥華太陽報》報導,蕭鑫岳(Xin Yue Xiao,音譯)兩年前獵殺麋鹿,他本月在Kamloops省法庭承認違反《卑詩野生動物法》3項規定。

根據法庭文件,2013年10月5日,查理(Charlie)和卡魯斯(Kyle Carusi)父子在Kamloops和Merritt之間的Stump湖附近發現一具麋鹿屍體,屍體脖子上繞著帶子。不到一小時後,父子倆看到一輛銀色福特Raptor皮卡車倒車到死鹿邊,兩名男子用試圖用絞纜機將麋鹿拉到車上。

法官克利弗立(Christopher Cleaveley)在決定中表示,這非常不尋常,因為多數獵人會儘快清理內臟避免肉類腐壞,而且試圖將整只麋鹿拖放到福特Raptor車上的做法並不專業。

卡魯斯當時問兩男子是否殺了麋鹿,其中一人回答“是”,但不願說更多細節。卡魯斯記下貨車車牌號,並通知了保育員。保育員趕到現場,那隻麋鹿的屍體還在那裡,他們又追蹤到蕭鑫岳在溫哥華的家,扣下了他的卡車。

另一被告李衛國(Wei Guo Li,音譯)也被控非法獵殺,但因證據不足而脫罪。

蕭鑫岳被罰3738元,並被責令捐4千元給棲息地保護信托基金會(Habitat Conservation Trust Foundation),他還被判禁獵兩年。

——轉自《大紀元》

(責編: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