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滑坡 知情人曝出最新內幕 網民炮轟「真兇」

【新唐人2015年12月29日訊】(新唐人記者公孫覺綜合報導)深圳垮塌災難肇事公司–益相龍公司被指施工圖紙造假,該公司副總經理于勝利已被控制。但有網民認為,應該負主要責任的卻不應該是該肇事公司。

12月28日是深圳「12.20」垮塌災難發生後第9天。陸媒財新網報導,有知情人披露,益相龍公司在前期施工圖紙設計、後期施工監測檢測方面存在貪圖省錢、偷工減料的問題。

益相龍公司是渣土垮塌工程紅坳受納場的實際運營方。2011年5月,紅坳受納場施工圖由中冶長天國際工程有限責任公司完成設計,但圖紙沒有該公司蓋章。最終在這份施工圖紙上蓋了章的卻是深圳一家資質不夠的不知名設計公司A。

接近A公司的知情人分析:中冶長天可能只是做了前期設計,沒蓋章對益相龍公司而言意味著省去了設計費支出,但也不排除中冶長天員工私下接單。

2015年9月下旬,負責監管的深圳市建星項目管理顧問有限公司進駐紅坳受納場之後很快發現,益相龍公司不能出具測量數據來說明施工標高是否按圖紙施工。益相龍公司開始匆忙設法補救。

2015年9月30日,益相龍公司副總經理於勝利將現成的施工圖紙交由A公司蓋章,之後攜同A公司工作人員駕車前往中共光明新區城管局。圖紙報送完畢,於勝利在城管局門口當場向A公司工作人員付費3.18萬元。益相龍公司等於是在受納場開工20個月之後,才報送施工圖紙。

負責監管的建星公司員工透露,該公司發現益相龍公司並未按工程質量與安全的兩項關鍵指標作業後,已將發現的問題反饋至中共光明新區城管局,但收效甚微。

該員工表示:「我們有告知權,也有提出整改建議。但真正可以命令益相龍公司落實整改的,是光明新區城管局,它手裡才有執法權。」

中共官方公佈,12月27日晚間,中共光明新區城管局原局長徐遠安在住所墜樓身亡,垮塌受納場即是在徐遠安任內獲批的。有知情人表示:於勝利稱益相龍公司與城管局關係好,求A公司給圖紙蓋章就能過關,是幫當局「完善個手續」。

12月28日,中共深圳警方發公告稱,已對益相龍公司等企業負責人及滑坡事故相關責任人共12人,採取強制措施,但具體人員名單不得而知。

網民熱議

深圳垮塌災難不但暴露出中共官場存在諸多縱向環節問題,而且反映了中共治下橫向的諸多隱患危機。網民對此紛紛跟帖發表見解。

網民「孤獨的美吃猿」:政府應該付主要責任。

ZTZB22:基本都是有造假的,不出事大家都沒事,出事了剛好可以說被指造假,然後有些人就逃過處罰了。

網民「西域股利多」:100%的民用建築都存在偷工減料,因為經費層層盤剝,到最底層工人連工錢都拿不到,承建方拿啥錢買好材料?

網民「書法家於坤琦」:這種情況太普遍了,但不死人是不會查的。

網民「乘著狼的翅膀」:監管機構本身就沒問題嗎?多一個環節多剝一層皮。

「FS江仔記」:為啥每次重大事故背後總有嚴重造假!是監管缺失?還是另有隱情?

淺唱Freedom:哪個樓沒這樣的問題?

火樹o銀花:監管機構在哪裡?

另外,2015年12月27日,深圳垮塌第8天,中共深圳市出動上百台推土機到災難現場「緊張」作業。網民質問:救援黃金時間都已經過了,早幹嘛去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