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山寨電腦系統被解密 最大功能監視國民

【新唐人2015年12月29日訊】(新唐人記者鍾離述綜合報導)據兩位德國研究人員對朝鮮本土的電腦操作系統研究披露,其最大的特點是霸道;但除了用於監控朝鮮國民之外,其系統不具備對外界實施駭客攻擊能力。

12月28日,德國之聲報導說,德國研究者格魯諾和席斯對朝鮮的「紅星OS」系統進行了深入研究,他們將在2016年1月6日漢堡的「混沌通信大會」上具體介紹自己的發現。

兩位研究者發現,朝鮮本土的電腦操作系統有如下「特色」:

1,朝鮮使用的操作系統「紅星OS」基本上就是蘋果電腦「OS X」操作系統的山寨版。據分析,最新的操作系統是在2013年前後推出的,那是一個基於Linux系統Fedora為藍本的系統,風格從此前偏向Windows XP變得更像蘋果的OSX。

具有諷刺意味的是,朝鮮的「紅星」操作系統依據Linux操作系統創建,而Linux本來是一個免費、而且開放源代碼的操作平台,任何人都可以按照自己的意願去修改。

格魯諾說,「朝鮮拿著推進言論自由的平台做自己的系統,而且用水印的辦法去褻瀆這套系統言論自由的初衷。」

2,山寨系統裝進了朝鮮統治者的私貨。據研究,朝鮮方面控制了絕大部分的系統代碼,以避免被海外情報機構解析,同時該系統內置隱秘功能,能水印電腦處理過的文件,並能由此追查到特定的人。

據試驗,朝鮮「紅星OS」系統很難進行篡改,如果用戶試圖對其核心功能進行任何改動–例如,試圖禁用殺毒軟體或者防火牆,電腦將顯示一條錯誤信息,或者自行重新啟動。

此外,該系統還對於人們私下交換外國電影、音樂、書籍進行打擊。即使通過USB和SD存儲卡進行交流,紅星系統對電腦上以及與之連接的USB上的所有內容也能進行標註或者加水印。這樣一來,朝鮮當局可以對每個文件進行追蹤–它是被誰創造、途徑誰手。

3,山寨操作系統沒有跨越國界的網路攻擊能力。

格魯諾說,除了以上偏執的監控功能之外,山寨系統只能給用戶提供一些基本的應用程序,這其中包括一個朝鮮語文字處理軟體、一個日曆和一個用於創作和錄製音樂的應用程序。

兩位研究員總體感覺是,朝鮮山寨版操作系統與其政治體系一脈相承,具有明顯孤立、專斷的特徵:充斥著偏執和監視。

據悉,朝鮮並不是世界唯一一個試圖研發本土操作系統的國家。古巴有其Nova系統,而中共也在研發其本土系統。在剛剛過去的第二屆世界互聯網大會上,微軟宣布將和中方企業合作,為中中共當局量身定製可控的Windows10操作系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