釀50起交通意外 史坦頓島野鹿成災

【新唐人2015年12月29日訊】在冬季,看見在雪中攜家帶眷的鹿媽媽,大家可能會覺得充滿新鮮趣味,但紐約史坦頓島(Staten Island)的居民可不這麼認為。到目前為止,島上已經有50起因鹿而發生的交通意外。而在上個月,1只迷路的野鹿更是把百貨公司的玻璃門砸碎。

擁有超過170個公園的島史坦頓又被稱為「公園之區」,龐大的綠化帶也為野鹿帶來充足的食物。根據專家估計,這個面積107平方公里的島上約有上千只的鹿。
 
紐約的保護動物團體希望能以節育及藥物等非致命手段,來減少野鹿繁殖的數目。但史塔登島區長奧多(James Oddo)表示,這些鹿「在島上根本沒有天敵,出現奪命意外只是時間上的問題」。
 
突然竄出的野鹿除了對車輛駕駛造成危險外,野鹿覓食的草叢也是扁蝨出沒的地點,有可能會傳播萊姆病(Lyme Disease)。
 
曾有島上居民因非法捕獵野鹿而被罰款3千美元。現在紐約市民有機會在未來幾週,向農業部提交解決問題的建議書。

新唐人記者尚鄯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