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去年交易50萬枝槍 四年翻一番

【新唐人2015年12月29日訊】近日有媒體依據加州司法廳(Department of Justice)的記錄報導,加州2014年槍枝的交易量將近50萬枝。表明儘管加州實行嚴格的槍枝管理法律,槍枝交易不減反增。

最近加州發生的聖貝納迪諾槍擊案使槍枝又一次成為熱門話題,一方面控槍呼聲高漲,一方面持槍比率激增。

依據加州司法廳(Department of Justice)的槍枝交易記錄,2014年加州境內槍枝交易量逼近50萬枝,比2010年增加一倍多。加州在全美實行最為嚴厲的槍枝管製法律,為甚麼槍枝交易量不減反增呢?

有專家認為,民眾擔心未來槍枝管制會更為嚴格,是促成銷售增長的因素之一。另外類似今年南加州聖貝納迪諾槍擊案等暴力事件的影響,有民眾認為持有槍枝會更安全。

目前加州禁止向民眾出售大容量的彈藥夾和軍用攻擊型步槍。購買其他類型槍枝的人必須等10天,當局要審查購買者是否有犯罪記錄或精神病史。另外,個人擁有手槍要登記,從2014年開始,還要登記在加州境內購買的步槍和獵槍。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