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澤東冥誕 左派韶山喊造反有理 網路掀口水大戰

【新唐人2015年12月28日訊】(新唐人記者藍采詳綜合報導)2015年12月26日是中共黨魁毛澤東的122歲冥誕,大批左派毛粉到湖南韶山喊口號紀念。中共當局感到不安,網路批判毛澤東的言論也很活躍。

從中共的媒體看,毛澤東122冥誕並沒有中共高層出面,毛澤東的家人和身邊人也只是在北京進行。報導中說,在韶山紀念毛澤東的人數「數以萬計」,但沒有提到不同地區毛粉到韶山紀念時的不滿內容。

港媒的報導要細緻的多,活動集中在韶山市中心的一個廣場,當天晚上舉行了煙花匯演直到凌晨,灰燼一度堆積如雪。參加紀念活動的不少人利用這個機會,表達對中共實施市場化政策和對目前的國家狀況的不滿。

法廣的報導中指出,對於毛左派紀念毛澤東的行動,中共當局和毛左派都感到彆扭。有跡象顯示,中共當局對於有人利用紀念毛澤東誕辰來批評現政權而感到不安;毛左派因為屢被當局「警告」而感到「失落」、「壓抑」。

報導引述毛派學者袁庾華的話說,中共當局對支持毛澤東的活動,越來越投下質疑的眼光。

毛左派的挺毛紀念,也引起否定毛澤東的民眾的反感,甚至在網路上掀起激烈的反擊。針對毛左們「徹底消滅剝削和壓迫的制度」等造反有理的口號,有網友直接指出這些「無神論」者給毛澤東燒紙錢的荒謬。

在此同時,廈門大學在職副教授雷艷紅一篇形容尊毛崇毛者是「這個國家黑心的永久添加劑」的文章,持續在網路引起熱議。毛粉們仰仗中共政權是毛澤東締造,威脅廈門大學必須解除該教授公職,不然就與該大學「沒完」。

但有網民卻引用另一位知名學者陳丹青說過的話力挺雷艷紅,反駁毛粉。陳丹青曾歷數毛左派的不理智:文革這麼反人類的暴行,還在爭論正不正確;還在討論民主與專制誰好誰壞;餓死幾千萬人,還在為毛好毛坏爭得面紅耳赤。陳丹青認為,許多常識就象分辯食物與屎一樣容易,而這些毛粉們卻執著不放,同這樣一群腦殘生活在一個時代,真是悲哀。

有許多網友產生共鳴。網民「毀我心」說:毛澤東的「功勞」應當讓子孫後代咬牙切齒的記住,永遠不忘。網民「殘缺韻律」跟帖:有的人目不識丁,卻想和科學家平起平坐,這是一種什麼思想,大鍋飯吃的太香了。

網民figo10086:有時候感覺自己生活在朝鮮,在主題思想的引導下,我們朝著工廠主義邁出了堅實的一步,低頭看看胸前的紅領巾,發現他更鮮艷了,因為是鮮血染紅的,跟(中共)官員的紅頂子是一樣一樣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