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萬慶良病馬上崗 中紀委批「伯樂」

【新唐人2015年12月28日訊】中共官方日前宣佈,廣東「首虎」、原廣州市委書記萬慶良「受賄案」,12月25號在南寧市中級法院開庭審理,萬慶良被飛速提拔的經歷再度被媒體挖出。同一天,中紀委機關報刊文,點名批評「帶病提升」,並強調「病馬」上崗,「伯樂」必須受到責任追究。文章的用意引發外界猜測。

據中共官方公布的起訴書指控,2000年到2014年期間,萬慶良先後利用擔任廣東省委書記、揭陽市市長、廣州市委書記等職務之便,索取、收受賄賂上億元。

備受輿論關注的是,從擔任廣東省委書記開始,萬慶良前後竟然換了七個職務,被外界形容「一路貪腐一路升」。巧合的是,就在萬慶良受審的同一天,中紀委機關報發表了一篇頗有深意的文章:《「千里馬」出問題,「伯樂」豈能悠哉?》,文章矛頭直指「帶病提拔」。

文中特別點出:在查處的大案要案中,「帶病提拔」的人數不少。有的中共官員「違紀違法時間長、跨度大,「帶病」在崗一二十年屢被提拔」。文章表示,這種「邊腐邊升」折射出「伯樂」在相馬過程中的失職瀆職。

《環球時報》旗下網站《環球網》25號當晚發文指出,中央反覆說的「帶病提拔」典型,「就是這位萬書記」。引發了外界對萬慶良這匹「病馬」背後「伯樂」的猜測,從目前坊間的各路消息來看,萬慶良的「伯樂」不止一人。

旅美時事評論員鄭浩昌:「回看他的仕途軌跡啊,他跟3個所謂的『伯樂』比較有關係,一個是原來的廣東政協主席劉鳳儀,曾經做過梅州市委書記,後來就升任省委組織部長,就是管人事的,那麼這個人在早期對他有提攜,陸媒有報導﹔另外一個是所謂的廣東的『政法王』陳紹基,據說,萬慶良對陳紹基的情婦特別慇勤,所以得到陳紹基的賞識。」

據此前港媒報導,萬慶良落馬後,廣東政壇被查官員成群結隊,其中將萬慶良視為愛將和接班人的前廣東省省長黃華華,更是如驚弓之鳥。報導還援引知情人士的話稱,萬慶良在廣東政壇冒起時,擔任廣東省委書記的是李長春。而張德江主政廣東期間,決定讓萬慶良下去掛職鍛練,再調回來委以重任。

旅美時事評論員鄭浩昌指出,不僅僅萬慶良是匹「病馬」,就連「伯樂」本身也有問題。

鄭浩昌:「我們看他這些『伯樂』是甚麼人呢?陳紹基在2006年訪問澳洲悉尼的時候,就被法輪功學員告了,當時他是政協主席﹔黃華華在2010年到台灣的時候,也被法輪功學員告了,那時他是省長。就說他們在人權方面都是劣跡斑斑的,這兩個劣跡斑斑的所謂的『伯樂』他們提攜的人又是甚麼人呢?」

評論人士認為,中紀委的文章釋放出一個明確的信號,就是當局清理的目標,已經不僅限於「病馬」,而是要進一步追責到「伯樂」身上。

旅美時事評論員藍述:「它是把公眾的注意力,從僅僅的『反貪』轉到『帶病提拔』這個問題上。因為中共像李長春、劉雲山、張高麗,都存在『帶病提拔』問題。如果反貪的下一步將會把注意力『帶病提拔』這個角度去調查的話,那麼它牽扯的就不僅僅是這些『死老虎』,或者是已經下臺的這些人,而是說很可能就會把反貪調查的重心轉向一些在位的人。」

旅美時事評論員藍述指出,一旦習近平當局將「反腐」重心轉向調查所有「帶病提拔」和被「帶病提拔」的中共官員,將會完全揭開江澤民整個的腐敗體系。

採訪編輯/張天宇 後製/肖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