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電信董事長常小兵被雙規 江綿恆「自留地」被攻陷?

【新唐人2015年12月27日訊】(新唐人記者田飛綜合報導)12月27日,中紀委的最新通告披露,中國電信集團公司董事長、原中聯通董事長常小兵涉嫌嚴重違紀,目前正接受調查。據悉,常小兵案發,事出其中國聯通任內。由於江澤民的長子江綿恆,被外界視為是中國電信業的背後操縱者,有分析認為,常小兵的落馬預示著江綿恆的「自留地」已被攻陷。

中紀委的通告證實了此前已傳得沸沸揚揚的常小兵被查傳聞。早前一天,12月26日,微博上已開始有傳聞稱,中國電信突然宣布取消原定12月28日在北京召開的年度工作會議,原因是常小兵被帶走調查,辦公室也被查封。

公開資料顯示,常小兵擔任中國電信集團董事長僅4個月,不過此前他曾經主事中國聯通長達11年之久。今年8月,時任中國聯通董事長的常小兵與時任中國電信董事長王曉初對調,出任中國電信董事長。

業內人士普遍認為,常小兵所涉案件,與其在中國聯通任期內有關。

中國聯通成反貪風暴眼

2014年11月27日,中共中央巡視組進駐中國聯通,進行了為期一個月的巡視。之後不久,負責聯通3G、4G網路建設的中國聯通網路分公司副總經理兼網路建設部總經理張智江,和中國聯通信息化和電子商務事業部原總經理宗新華落馬。

這兩人都被外界認為是常小兵一手提拔的幹將。

2014年12月底,有陸媒報導稱,時任聯通董事長常小兵已悄然清空了他自己所持有的全部聯通港股。

當時已有分析指出,常小兵的動作足以顯示聯通面臨的反腐暴風雨來勢洶洶。

今年2月,中央巡視組公布了對中國聯通的巡視結果,稱聯通領導班子「存在一些不容忽視的問題」,其中包括「有的領導和關鍵崗位人員利用職權與承包商、供應商內外勾結,搞權錢、權色交易;有的縱容支持親屬、老鄉或其他關係人在自己管轄範圍內承攬項目或開辦關聯企業謀利;有的在子女出國留學、就業等方面接受供應商利益輸送。」

中國聯通隨後開展內部自查。大陸媒體曝光的信息顯示,中國聯通有多達22人因「違規違紀」與「失職瀆職」問題被內部通報。這22人中,上有黨委書記、下有基層員工。所涉問題,涵蓋了公務用車、工程建設、項目招標等諸多方面內容。

除此之外,還有許多未經證實的消息稱,中央巡視組進駐中國聯通後收到許多舉報信,被舉報揭發的人員相當多。很多舉報信至今依然在網上漂著。

江綿恆「自留地」被攻陷?

中國電信行業被外界認為長期受江澤民家族控制。在中國網通成立之前,江綿恆作為上海聯和投資有限公司法人代表通過投資「網通」,成為「網通」的真正老闆。江綿恆也被稱為是中國的「電信大王」。

2008年10月,聯通與網通合併,新公司名仍為「中國聯通」。有海外媒體曝料,在合併過程中,江綿恆藉機把自己在網通經營不善造成的1000多億元虧損,從賬面上抹去,並轉嫁給了中國聯通。

有分析認為,常小兵落馬預示著中紀委對江綿恆的圍剿或正在收網,其「自留地」被攻陷,同時也是習近平當局密集釋放反腐指向江澤民本人的信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