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江澤民抗拒「變相軟禁」 習近平兩措施令江無可奈何

【新唐人2015年12月27日訊】(新唐人記者張松風報導)近日,香港《前哨》雜誌總編劉達文披露江澤民遭到變相軟禁後,該雜誌進一步報導了相關內情的一些細節,消息顯示,習近平用每月更換警衛隊方式切斷江澤民與外界聯繫後,江澤民一度非常惱怒並試圖抗拒,但習近平隨後以軟硬兩套方案應對,讓江澤民難以動彈。

據《前哨》2016年1月期報導,按照規定,江澤民退休後配有6名警衛。習近平通過清洗中央警衛局,對江澤民的貼身警衛每月換防等這一串連環布局,將江澤民變相軟禁。如今,江的一舉一動皆由警衛記錄,並每天向上彙報。

報導說,江澤民剛開始非常惱怒,一度試圖抗拒,但有關方面隨即以軟硬兩套方案應對,讓江澤民無可奈何。

消息指,硬的方案是:中央政治局關於退休領導人間敘會、見面,必須獲得中辦批准並接受中辦安排的黨內「政治紀律」,必須得到嚴格執行。軟的方案是,派遣一位「兩邊都說得上話」的人物,親赴江澤民家中遊說。

據知,該人士以「確保退休領導人安全」為由,稱警衛如果長時間不換,將對江澤民的一切瞭如指掌,這些信息一旦被透露給江澤民得罪過的那些人,後果恐不堪設想。

該人士還特意提到姬鵬飛一家的例子,姬勝德被重囚,姬鵬飛被逼自殺,此事在紅二代中反響極大,令不少人對江澤民憤恨不已,其中不乏「神通廣大的大人物」。這些人現在大都有錢有勢,完全有可能對江澤民行「報仇」之舉。

據指,說客的話並非空穴來風,江澤民的耳目的確聽到過某些「仇江紅二代」放出的「狠話」,似是而非之間,江澤民也不得不接受了「每月換人」的決議。

此前,《前哨》雜誌總編劉達文23日在接受海外《看中國》記者採訪時說,習近平為堵死江澤民繼續干政,做了很多策劃、部署,軍改僅是其中的一環。除了軍改動作,還有警衛「換防」和禁止前領導人私下聚會等措施。

消息說,每名警衛每天必須通過網路通訊或電話進行工作彙報,彙報對象為中辦或中央警衛局專責小組,彙報內容則是相關領導人一天內所有的活動詳情。包括幾點起床、幾點上床、飲食情況、健康狀況等等,要求務必鉅細無遺。親友來訪、或出門室內活動詳情,也是彙報重點。

還有領導人之間的互動,談了什麼,是否有什麼承諾,送了什麼禮物等等,都要匯報,若不如實彙報要按軍紀處罰。這樣一來,相關警衛人員不但難以變為退休領導人的貼心「忠僕」,反而成為了習陣營的耳目。

據《江澤民其人》一書,姬鵬飛曾是中共外事系統實權派,也曾是接管香港的首腦人物。歷任國務院副總理、國務委員、港澳辦主任、人大副委員長、中顧委常委,權高位重。由於姬鵬飛一直沒有把人品猥瑣的江澤民放在眼裡,其子姬勝德時任總參二部部長,也曾公開嘲笑江澤民是沒摸過槍的軍委主席,讓江澤民極為嫉恨。後來遠華案爆發,姬勝德牽連其中,江澤民趁機藉口反腐欲判處姬勝德死刑。

姬鵬飛四處求情不得,絕望之下憤而仰藥自殺身亡,而姬勝德最終還是被判處死緩。此事曾經在北京高層、尤其紅二代圈子中引發巨大震動,江澤民也因此事中的陰險狠毒而被大批紅二代排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