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律開:江澤民被軟禁 江派正急劇瓦解

12月23日,《前哨》雜誌總編劉達文在接受看中國記者採訪時透露,習近平為堵死江澤民繼續干政,做了很多策劃、部署,包括每個月都為江澤民換警衛。江澤民目前已經形同軟禁

近日,中共大將羅瑞卿之子羅宇在接受大紀元記者採訪時也認為,習近平已軟禁江澤民,江澤民的一點消息也透不出來。

江澤民被習近平當局軟禁,中共官場上的江派勢力自然會心焦如焚,不排除會採用極端手段進行反撲。最近的牡丹峰樂團事件背後可能就隱藏有江派很大的陰謀。

北韓「朝鮮功勳國家合唱團」、「牡丹峰樂團」原定12月12日至14日在北京國家大劇院演出3天。但是12月12日,演出突然取消,樂團團員於當天下午搭機返回朝鮮平壤。
而就在12月10日,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在視察改建的「平川革命史跡地」時說,朝鮮已成為核強國,擁有自主研製的原子彈和氫彈。

北韓金氏政權與江派關係密切。在江派周永康、薄熙來策劃的政變計劃中,北韓是政變失敗後的三條退路之一。而北韓的核武技術也不是自主研發的,實際是中共暗中輸送的,這主要應該是江派在主導操作。

在中南海博弈激烈,江澤民被軟禁的情況下,金正恩趁牡丹峰樂團即將在北京演出之際突然宣佈擁有氫彈,背後很可能是江派在暗中操控,藉此威脅恐嚇習近平當局,延緩習當局對江派的清洗動作。

牡丹峰樂團的演出突然取消,折射出習近平當局和金正恩背後的江派勢力「不合拍」,江派的恐嚇要挾沒有奏效,江派的緩兵詭計也沒有得逞。

緊接著,12月18日至21日,中共中央經濟工作會議於在北京舉行。並在相隔十一年之後,中共在中央經濟工作會議上再度提出「闖關」一說。習近平當局藉此再次釋放中國大變局的信號。

同時,12月20日至21日,習近平當局還開了高規格的城市工作會議。這兩個會議強調化解房地產庫存、城鎮化、戶籍與社保改革等話題,觸及中共官僚體制與中國社會基層現狀。

江派對此似乎十分「驚恐」。12月24日,有江派背景的海外中文媒體博聞社刊文,對習近平當局在年末舉行的這兩次會議刻意「貶低」。

但文章無意中透露,這次年末「兩會」其實是今夏北戴河會議的延續和確認,並且高層意見基本達成了「共識」。

這表明習近平和李克強已經掌控了中國大陸的經濟主導權,江派以後很難發動像今年6月和7月大陸股災那樣的「經濟政變」了。這是繼失去軍權之後,江派再次遭遇大潰敗,失去了此前牢控的財權,目前其手中光剩下公安和國安這兩塊殘餘勢力了。

12月24日,博聞社還報導稱,據網民消息,為防範北京三里屯可能發生襲擊事件,北京當天在三里屯附近部署武警,保安也幾度阻止民眾及記者拍照。

報導還稱,美國與英國駐中國大使館24日分別發出通報,表示在聖誕節前後,可能發生針對北京三里屯地區西方人的襲擊。

這則消息出現得很詭異,背後不排除可能是江派在中共公安和囯安系統的殘餘勢力,正在暗中策劃,企圖派人冒充「恐怖份子」在北京敏感地區製造恐襲事件,發動類似於去年昆明血案的另類政變。但消息提前洩露,江派更加惶恐,故對相關消息進行自我炒作,藉以虛張聲勢與自我打氣。

由此可以推測:面對接連潰敗,江派內部現在可能已經亂成一團了,估計江派勢力正在急劇分化瓦解,很多江派人馬可能都在學「倒戈」獲提拔的北京市前公安局局長傅政華的樣,在重新站隊,倒向習近平陣營。這使得習近平當局處於更有利的位置,公開抓捕江澤民和徹底清洗江派勢力的綜合條件也更為成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