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埠火警煤氣管爆炸 無人傷亡

【新唐人2015年12月26日訊】平安夜不平安,12月24號下午4點左右,華埠的亞倫街發生火警,消防局即時撲滅火勢,我們來看一下。

「12月24號平安夜這天,在華埠亞倫街52號1樓的住戶,疑似因為煤氣管爆炸,釀成火災。消防隊接獲報案後,火速趕到現場撲滅火勢,所幸整起事件沒有造成人員傷亡。」

住戶陳先生表示,火警發生的第一時間,他太太去接3個小孩放學,他正在曼哈頓上城開車,是接到房東與朋友的電話,才急忙回家查看,一到家發現火已經滅了,窗戶幾乎都被消防員打破了。

住戶陳先生:「98年住起住到現在,都沒有發生過,以前樓下有發生過也燒到我這邊來,這個裝潢都是我自己做的。」

陳先生表示,經由消防局鑑定,起火點是屋內廚房的煤氣管。瓦斯爐、桌子、抽油煙機、開水爐、微波爐,連牆壁也被燒黑了。

住戶陳先生:「消防局說這是煤氣爆炸了,燒起來的,自己爆炸的,太舊了,那個管太舊了,這條管是軟管不行了,應該要用硬的管。」「房東打電話說,你就不要管它,放在那邊,叫保險公司來看,那我衛生沒搞怎麼行呢?」

目擊者表示,聽到外面有消防車的聲音,但是因為煙霧太大出不來,只能待在外面的逃生梯等待救援。

住戶黎小姐:「下來的時候那個煙霧很大嘛,臭得要命,我也看不到路嘛,然後我怎麼辦,我就跑到我家裏去囉。然後我把自己的門開了,開了以後我就從窗口那裏跑出來了。」

陳先生夫婦表示,這段期間,小孩會安置在朋友家,最小的小孩只有兩歲半。房子也租將近18年了,希望房東能協助申請政府樓。

新唐人電視王姿懿、李凱文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