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前書記萬慶良聖誕節受審 落馬548天暴瘦

【新唐人2015年12月25日電】(新唐人記者藍采詳綜合報導)12月25日,中共前廣州市委書記在南寧受審,通過微博向外公佈。從法庭傳出的庭審照片看,萬慶良較落馬前消瘦許多。萬慶良貪腐14年卻不斷提升,有分析指出與眾多中共前黨魁江澤民派系高官扶助有關。

北京時間12月25日上午8時30分,中共廣西南寧市中級法院官方微博發布對萬慶良的庭審消息。公告稱,從2000年至2014年,萬慶良利用職務便利受賄逾1.1億元人民幣。

根據此前公開報導,萬慶良於2014年6月遭中紀委調查,是中共十八大後廣東首位落馬的省部級高官。

從中共南寧中院發布的庭審照片看,萬慶良精力憔悴,神情焦慮,面容較前明顯瘦削。有媒體調侃說萬慶良「落馬548天暴瘦出庭」。

起訴書指控,萬慶良從2000年擔任中共共青團廣東省委書記開始受賄,一直貪腐到2014年中共廣州市委書記,歷時14年時間。

2015年4月19日,海外中文媒體刊發署名石光劍的文章披露,知情人士指出,萬慶良在中共廣東政壇冒起時,擔任中共廣東省委書記的是李長春。而張德江主政廣東期間,決定讓萬慶良下去掛職鍛煉,再調回來委以重任。

文章介紹說,歷任中共廣州市委書記中,有朱小丹、黃華華、朱森林等,最終都出任中共廣東省省長。歷任中共廣東省長又有數位卸任後擔任中共全國人大和政協的港澳台僑事務負責人。身陷囹圄的萬慶良最終止步於此。

萬慶良被查涉嫌中共江派高層 網友呼籲嚴懲

2014年6月,萬慶良被查之時,正當香港局勢日趨複雜緊張之際。當時海外媒體有文章披露,萬慶良因參與江派勢力攪局香港而招致嚴懲。

文中披露,在香港2014年成為了習近平與江澤民集團激烈博弈的戰場後,廣東和深圳變成江派勢力在香港的大本營和後方據點。

據傳,在香港雨傘行動中,香港特首梁振英所需要的黑社會打手和扮演反「雨傘運動」的群眾,都從深圳與廣東各地江派控制的商會和組織調集。梁振英也把廣州深圳等地作為與江派大員聯絡會面的地點。

而掌握香港同鄉會、商會等特務組織的正是萬慶良,據稱,萬本人是江派負責港澳工作的曾慶紅、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的心腹,他一直參與曾慶紅利用在香港製造危局來攪局習近平的部署。

另外,萬慶良手上掌握著中共安插在香港的特務聯繫線索,其中包括香港「青關會」。香港的中共地下黨開會都由萬慶良直接安排在廣州某地進行。有消息稱,萬慶良在香港2014年白皮書出台之前和梁振英多次會面,參與了江派在香港的攪局。

萬慶良首次開庭被選在聖誕節進行,並且通過微博公佈,立刻引發各界關注,網民也紛紛跟帖議論。針對萬慶良1.1億人民幣的巨額貪腐,許多網民呼籲「判處死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