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夜小行星 經過地球 毫無威脅

【新唐人2015年12月24日訊】2015年平安夜,小行星「2003SD220」將與地球擦身而過,不過不用擔心,小行星經過時不會引發地震事件,對地球毫無威脅。

美國宇航局表示,這顆小行星尺寸較大直徑約為2千米,形狀像一個熱狗麵包,飛掠地球時最近距離約為1100萬公里,是地球到月球距離的28倍。這個距離非常安全,完全不用驚恐擔憂。

這顆小行星是美國宇航局最早於2003年發現的。

早期,天文學家估測其直徑約為1.1到2.5千米之間,之後通過觀測判斷其直徑數據為目前的2千米。小行星的移動速度為每秒17.5英里(約合每秒28.2千米),自轉速度比較緩慢約為11天。

美國宇航局宣稱,小行星「2003SD220」將於2018年返回,再次與地球擦身而過,不過在未來至少兩個世紀的時間內不會對地球有任何威脅。

(新唐人記者王蘭综合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注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