審完徐才厚後兩度升遷 傳李曉峰將出任軍政法委書記

【新唐人2015年12月24日訊】(新唐人記者田飛綜合報導)習近平主導的軍改進入攻堅階段,在過程和細節對外嚴格保密的情況下,高層的人事任免傳的沸沸揚揚。近日有傳聞稱,軍事檢察院檢察長李曉峰將出任軍政法委書記。李曉峰曾在主辦徐才厚案後兩度獲得晉陞。

此前,外界一度傳出即將擔任新設的軍委政法委書記的人選,是現任的總後勤部長趙克石。不過,也有消息稱,趙克石完全沒有軍中政法界經歷,還面臨年齡原因退役的問題。不過,因為他跟習近平的老友關係,在新的軍委格局中,趙克石將繼續負責軍方後勤保障工作。

近日,據港媒報導,趙克石出任軍委政法委書記的傳聞並不屬實,李曉峰才是這一要職的最終人選。

據悉,李曉峰在近期已由少將軍銜晉陞為中將軍銜。據陸媒11月1日的消息顯示,在軍委總政治部召開的一次會上,軍事檢察院檢察長李曉峰佩戴中將軍銜出席,意味著李已在10月30日之前由少將晉陞為中將。

而李曉峰上一次晉陞是在去年10月末,也就是軍事檢察院對徐才厚案偵辦結束並移送審查起訴後。11月初,被習近平委以重任審辦徐才厚案的少將李曉峰,佩戴副大軍區級別的資歷章出現在總政治部會議上,顯示李已由正軍級獲晉陞為副大軍區級。

另外,總後政委劉源在軍隊總後勤部的「末日演講」稿被以「出口轉內銷」的形式公開之後,外界也有諸多對於劉源是否「裸退」的傳聞。

有分析認為,中共就軍改過程和細節對外嚴格保密,卻無法避免輿論場中出現的諸多傳聞。坊間所出現的一些最後或多或少被證實的消息,不排除其中一些消息是軍中不滿或抵制改革力量放出的不利軍改的消息,也有可能是軍改一方有意向外放風,或是為測外界反應和分析,或是為安撫軍中輿論和情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