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自殺式襲擊陰謀 法警方逮捕假孕婦

【新唐人2015年12月24日訊】(新唐人記者徐若水編譯報導)法國媒體週三披露,反恐警察日前拘捕了一名企圖使用假肚子裝成孕婦的婦女,懷疑她可能計劃發動自殺式襲擊。

在巴黎上個月發生伊斯蘭極端分子發起的恐怖襲擊,造成130人喪生後,法國在聖誕假日期間一直保持高度警戒。

25歲的穆斯林和她34歲的同伴上週晚些時候在蒙彼利埃被以涉嫌恐怖主義罪名逮捕。調查人員後來在搜查他們位於這個南方城鎮的住家時,發現了假肚子

消息人士透露,假肚子已被覆蓋鋁箔,可能是為了讓安檢無法測出其中裝載的物品。曾有女性在中東地區使用假肚子發動自殺炸彈襲擊,也有人利用假肚子運送毒品。

警方還在這兩人的電腦中發現伊斯蘭極端主義的宣傳品,女嫌犯甚至曾在網上搜索製造炸彈的方法。但從他們的住家沒有發現爆炸物,警方沒有說明因何理由相信他們策劃恐怖襲擊。

法國內政部長伯納德.卡澤納夫週二表示,儘管沒能對11月13日的暴行防患於未然,警方今年以來已經成功阻止了10起恐怖襲擊。最新一起是在2名奧爾良居民針對士兵、警察和官員發起攻擊前逮捕了他們

法國內閣週三對憲法改革建議表達了支持,尋求在緊急狀態下獲得特殊監管權力,包括無須法庭許可執行軟禁或搜查等。但這可能在憲法法院受到質疑。

人權團體批評警察權力過大可能導致無辜者被誤認或失去工作。大赦國際已對有關憲政改革表示「深感憂慮」,並視其為「涉嫌過度軍事化」的措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