臥底兩年破ISIS人際網 加拿大彩彈裁判獲55萬報酬

【新唐人2015年12月23日訊】在加拿大皇家騎警(RCMP)對疑似伊斯蘭國極端組織(ISIS)人際網為期兩年的調查中,渥太華一家彩彈場(paintball)的前裁判因做出卓越貢獻,拿到了至少55萬元報酬。

據Ottawa Citizen報導,在渥太華彩彈場做兼職裁判的這名臥底,處事非常低調。他曾經是軍方模擬團隊的成員。在反恐、獲得竊聽證據方面,被看作是最有價值的警探之一。

臥底通過竊聽疑似極端分子的對話,獲得了指控嫌犯的證據。

被竊聽的雙胞胎拉蒙德(Larmond)兄弟——阿什頓(Ashton)和卡洛斯(Carlos),以及他們在彩彈場的同事穆罕默德(Suliman Mohamed)和ISIS極端分子嫌疑哈利布(Khadar Khalib),在今年年初被捕,並被指控參與恐怖活動。目前該指控尚未得到法庭的證實。

據悉,該臥底於2013年11月25日,在渥太華大清真寺停車場,得到了一個重要密會的錄音。警方據此指控阿什頓付給臥底1300元,以支付該臥底前往敘利亞、參加武裝鬥爭的機票費,並建議他走哪條路,帶什麼裝備,甚至帶上保暖的登山鞋。

彩彈是一種運動,玩家以單人或小組對峙,用裝有水溶性燃料的彩彈槍「消滅」對方,也用作模擬訓練加拿大軍隊。

——轉自《大紀元》(有刪節)

(責編: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