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司機被瞄準 最後時刻才加速 精準避過導彈

【新唐人2015年12月23日訊】近日網上流傳一段視頻,展現敘利亞戰爭驚險一幕。導彈瞄準襲擊目標發起攻擊,而司機憑借巧妙技巧,在最後一刻躲過攻擊,導彈在車子後面爆炸。

從視頻中看,拍攝片子的人應該是導彈發射方,從片中可以看到一個光點瞄準汽車,這時如果司機開動汽車,並不能躲開導彈襲擊,導彈會重新調整位置瞄準。

話雖如此,但是在那麼緊張的時刻,很少人可以安然不動,任憑瞄準的紅點落在身上,而這位司機卻做到了。不僅如此,在導彈發射的最後一刻,汽車突然加速,恰好避開襲擊,導彈在車子後爆炸。

如果司機早一點或晚一點發動汽車,車子及上面的人都會被炸成碎片,絕佳的心理素質加上精準的判斷,讓他們逃過一劫。

有媒體稱,涉事導彈應該是陶式導彈(TOW missile),是一種管式發射、光學瞄準、紅外線跟蹤、有線制導的反坦克導彈。

目前並不知發射導彈及躲避導彈的人分屬哪個陣營,只是從卡車附近的一面黃色旗幟來看,推測卡車司機是真主黨成員。

由伊朗支持的真主黨支持巴沙爾•阿薩德政府,在敘利亞與反抗軍進行戰鬥。

(責任編輯:沈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