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古老成像技術 成為今天的未來科技

【新唐人2015年12月22日訊】数码摄影技術早已是日常生活的一部分,然而所有的相機都至少有一個鏡頭。人們仍在努力開發更精密的鏡頭。但也許你不相信,有另一批科學家正在研發沒有鏡頭的相機,說不准他們將成為未來攝影技術的主流。

莱斯大学研究的Flatcam相機,就是一種无镜头的攝影技術,它外观就像一個微小的電腦芯片,最關鍵的是,投射到感光材料上的圖像並沒有通過鏡頭。Flatcam的原理就是原始的针孔成像。

针孔相机不需要镜头也一樣拍摄,但Flatcam有很多不同的針孔,光线穿過格栅,射到感光元件後,经计算机處理可以得到圖像。目前Flatcam距離实用还有相當長的路要走。

贝尔实验室也在研究相同原理的数码相机,他們希望利用多个感光元件拍摄立体影像。

也許未來的相機可以象貼紙一樣貼在任何物體上,可以全天候記錄任何地點、任何時刻的任何畫面。也許谷歌地圖將變成全球實時監測地圖。聽起來又可怕,又興奮。

(新唐人記者又容綜合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註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