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專欄】車評:2016 Nissan Versa Note

【新唐人2015年12月22日訊】Versa Note 2013年在北美車展上問世時,人們對它在北美市場拋棄Tiida轉向Note的做法感到有些意外。這也清楚地表明,Nissan對其主打北美市場的入門級車款做出向實用化方向的調整。

2016 Versa Note,沒做出更大的改變,但在內部設置上做了有限度的升級。配備了5.0英寸的觸屏娛樂信息顯示,包括藍牙音響、衛星廣播和後視攝像頭,在後備箱地板下增設了一個暗藏的儲物空間。

外觀

Versa Note外觀上的最大特點就是高聳的車頂和方盒子般的輪廓,與更具動感的Tiida相比更務實、更親和。車頭設計銳利而時尚,前燈和尾燈鋒利的尖角平添了幾分力量感。水箱護罩採用主動水箱遮蔽設計,高速行駛時可大幅降低空氣阻力,風阻係數只有0.298。

內飾

Versa Note在用料上樸實、嚴謹,沒有光亮的烤漆飾板,清一色傳統黑色塑料裝飾,輔以金屬光澤的配飾,再配上皮布混搭的座椅,顯得緊湊而幹練。

座椅對臀部和背部提供了良好支撐,坐姿加上只能上下調整的方向盤(不能前後調整,是一個缺憾),好像總是找不到自己熟悉的坐姿,駕駛感覺有點象是開小卡車或微型的minivan。

5.0英寸的觸屏顯示除了顯示娛樂信息外,還嵌入了衛星導航系統。對於一款入門級的5門小車來說,功能配置得當,不溫不火。

後座乘坐空間出乎意外的寬敞,後座舒適度不亞於前座,在入門級轎車中是罕見的。後排座椅背後的行李箱空間是18.8立方英尺,地板下還有一個暗格可放筆記本,充電器等物品。折疊後排座椅後儲物空間可擴大到38.3立方英尺。

發動機

動力裝置採用一台1.6升的直列4缸引擎,最大輸出功率為109馬力,扭矩為107磅.英尺。可採用5速手動變速器,或CVT無級變速箱。發動機顯得溫和 內斂,但驅動Versa卻是綽綽有餘。起步感覺輕盈,油門反應躍躍欲試。即使在加速時,發動機的噪聲和振動都非常節制。

懸掛系統屬中等硬度,感覺偏向舒適,行駛平穩。方向盤回饋清晰,輪跡準確。輪噪和發動機噪音都很小,風噪只有在時速超過100公里/小時後才會顯得突出。

經濟性

其經濟性表現令人印象深刻。EPA燃油經濟性估計顯示,手動版Versa的綜合油耗為30英里/加侖(27城市/36公路),相當於每百公里7.8升(8.7城市/6.5公路)。而CVT版的綜合油耗是31英里/加侖(相當於百公里7.6升)。我們測試的是一台CVT版Versa,在281公里的混合道路測試中,平均油耗為百公里8.1升。

誰會喜歡

看到Versa後,冒出的第一個想法就是誰會買這樣的車?售價15000元左右,非常省油,出了名的可靠,可謂經濟。外觀雖然小巧,但內部空間寬敞,載物能力不可輕視,可謂實用。也許對那些還沒有要孩子的年輕的家庭來說,領養Versa應該是不錯的選擇。

(新唐人記者又容綜合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註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