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76歲老翁住舊露營車 披薩送貨員施援手再建新家

【新唐人2015年12月22日訊】美國明尼蘇達州的76歲貧困老人李‧哈澤(Lee Haase)今年聖誕節可以在新的家度過了。一個多月前他的一次預訂披薩,引發達美樂(Domino)披薩送貨員對這個孤獨又貧窮老人關注,在這些熱心的達美樂員工幫助下,哈澤重燃活下去的希望。

美國媒體KARE11報導,美國明尼蘇達州阿諾卡縣(Anoka County)的達美樂披薩送貨員安吉拉‧阮(Angela Nguyen),她給哈澤送披薩多年了。她說:「他喜歡每週六訂購,大約10點15分,他就會電話預訂。」

但是在今年秋天,當阮送披薩到阿諾卡縣(Anoka County)郊區的一處地址時,那一幕讓她永遠不會忘記。

當時哈澤住在一輛沒有水、沒有洗浴設施、沒有廁所、沒有供暖和風扇的舊露營車裡,他告訴阮,自己已經放棄活下去的希望了。

5年前的一場風暴把哈澤的房子毀於一旦,之後他的兒子在大雪中遭遇車禍身亡,孤獨的老人從此開始了蜷縮在破舊露營車生活。

阮說:「我想我們得幫助他,必須為他做一些事情。我們不能讓一個人過著這樣的生活。」她和其他達美樂員工一起開始行動。

冬天來了,阮給他送去一個電暖氣,並在網上發起募捐「Go Fund Me」,希望更多人能幫助這位老人。消息傳開後,許多人紛紛相助。有人駕車到老人居住的地方,送去吃的和喝的,一家建築公司更承諾在冬天來臨之前,為老人蓋好一棟小房子,好讓老人平安的過冬。

兩個月時間裡,該募捐網頁已收到了3.2萬美元,「我們現在得到捐款,有的來自遠至澳大利亞。」阮和其他同事一起用這些錢為老人買了一個新的家園。

週日(20日)阮和她的女兒薩拉.休斯(Sarah Hughes),休斯也是一個達美樂披薩送貨員,以及十幾名其他志願者一起到哈澤新家相聚,他們給哈澤帶去的滿滿一拖車的生活用品、傢具等,以及由社區捐助的衣服。

他們提前與老人過聖誕節了。「你還記得這行動開始時,我答應你我們會幫你嗎?」休斯說,同時她給哈澤一個擁抱,「聖誕節快樂。」

「這是美妙的,很難表達我的心情,」哈澤接到連串的幫助後非常感動,「我很感激人們這樣的幫助我。」他的新臥室大到足夠可以放進他的老拖車,他的床上面寫著「歡樂、希望、熱愛、和平、相信」。

老人說,感謝他這個「新的大家庭」,現在有一個家可以過聖誕節了。他現在對未來信心滿滿。

——轉自《大紀元》

(責編: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