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石陣迎來曙光 冬至日期待希望

【新唐人2015年12月22日訊】數百人週二聚集在英國巨石陣慶祝冬至,他們要在北半球白天最短的日子迎接第一道曙光。

不少人穿上中古世紀的服裝,如同參加盛大的慶典,現場仍充滿歡樂的氣氛。

破曉時,厚重的雲層遮住大部分陽光,但人們依然載歌載舞。依照英國古代德魯伊教的信仰,冬至過後,夜晚逐漸變短,白天逐漸變長,正是希望與改變的開始。

巫師Inbaal Honigman:「它提醒我們,事情在持續進展。今天是一年重生的日子,白天要變長,春天還會再來。這會告訴你,但大自然重生時,一切都會脫胎換骨。」

冬至也是中國二十四氣節之一。民間有「冬至如大年」的習俗,很多地方會舉行不同的活動來慶祝和祭祖,北方還有吃餃子的習慣。

「冬至」也有冬天真正來到的意思。按照中國傳統曆法,每年從冬至起開始入九,以後各地的天氣會進入最寒冷的階段,尤其以三九、四九氣溫最低,直到九九春暖花開。

新唐人記者尚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