霧霾再襲京津冀 污染66萬平方公里

【新唐人2015年12月22日訊】中國北方又迎來新一波霧霾,環保部20號通報,北京、天津、河北及周邊地區灰霾面積擴大至66萬平方公里,已經有超過30個城市啟動了重污染預警。灰霾還擴散至江蘇北部,級別為重度污染。預計23號至25號重污染將逐步緩解。

環保部20日晚通報稱,截至目前,京津冀及周邊地區70個地級及以上城市中,已有半數以上城市出現空氣重度及以上污染。其中,保定、焦作、北京等34個城市為重度污染。

環保部觀測發現,19日至20號京津冀及周邊重霾面積為56萬平方公里。20號,灰霾面積擴大到66萬平方公里。22號,北京污染加重,處於「5級重度至6級嚴重污染」水平。

正在火車上從陝西返回北京的王玲說,他們在陝西呆了11天,整個陝西也被霧霾籠罩著。

北京市民王玲:「現在我們在車上,整個天是灰顏色,我們坐著火車往北京方向走的時候,早上起來天一亮一直到現在都是灰濛濛的,也就撐死了看出100米,嗓子不舒服很難受。」

上海市民孫女士說,上海嚴重霧霾己持續多日,每天早上感覺喉嚨特別難受。

上海市民孫女士:「我們每天8點多鐘出門上班,這個時候霧霾也是比較嚴重的時候,明顯感到鼻子不舒服不通氣,因為我本身有鼻炎嘛,這段感覺會更加明顯一點。」

黑龍江也遭遇大面積霧霾天氣,民眾感到很無奈,說沒有辦法驅散灰霾,只能坐等強風吹散霧霾。

哈爾濱市民韓女士:「霧霾挺嚴重的,每天都不一樣,有的時候半米都看不見。」

據悉,已有超過30個城市啟動了重污染預警﹔北京、邯鄲、廊坊為紅色預警。環保部預計,23號至25號,重污染過程自北向南逐步緩解。

新唐人記者李韻、蕭宇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