嚇!鯊魚撲上沖浪板 澳洲衝浪客逃過一劫

【新唐人2015年12月22日訊】澳洲1名衝浪客今天(當地時間22日)在雪梨邦迪海灘(Bondi Beach)外海沖浪時,發生事故。一條巨大的鯊魚撲上了他的沖浪板,雖然嚇了一跳,卻保住了性命。

據台灣媒體報導,衝浪客諾柏恩(Dean Norburn)今天早上和2個朋友到邦迪海灘衝浪,一段時間後,諾柏恩放慢速度,坐在板子上輕輕劃水。這時一條鯊魚遊了過來,擦過諾柏恩的身體並撲到劃板上。

雖然鯊魚立即跳下劃板,但是又沖向諾柏恩的一個朋友,不過鯊魚沒有發出攻擊,只是從他的板子下面遊走。

據諾柏恩的朋友說,這條鯊魚可能是一條短尾真鯊,身長大約在6呎左右(約1.82公尺)。海灘救生員證實此事,同時慶幸在此事中無人受傷。

比起諾柏恩和他的朋友們,一名委內瑞拉男子真的是不幸極了。上周六這名男子所乘的船在加勒比海荷蘭屬地阿魯巴島(Aruba)翻沉,當時船上載有7人,事故發生後,阿魯巴島海岸防衛隊趕到,從直升機放下繩索準備救人。

一名救援人員從直升機吊繩下游,快要接觸到一名男子時,一條鯊魚遊了過來,向男子發出襲擊,男子身受重傷,雖然送醫急救,卻不治身亡。在這次事故中,只有4人被救起,另外2人溺斃。

所以說,雖然同樣是遇到鯊魚,但是澳洲的這幾位衝浪客真的是太幸運了。

(責任編輯:沈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