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斌:是為人民服務,還是被人民服務?

你知道嗎?中國政府的行政開支高居全球第一,而中國政府對於民生的投入卻居世界倒數第一。所謂行政開支就是納稅人上交的錢裡用於政府和官員的那部分,而民生投入則是其中花到為老百姓服務上的那部分。兩個第一截然相反說明什麼?我不講大家都明白。

你知道嗎?中國共有13.397億人口,其中公務員人員850萬,他們用的公費醫療達897.6億元,人均10,560元,而13.312億普通百姓的公費醫療則共用224.4億元,人均只有16.86元,官民相差626.33倍。 這說明什麼?我不講大家也都明白。

你知道嗎?中國機關事業單位的退休金約為企業退休職工的2—3倍。如2007年底北京市企業退休人員的養老金平均1,380元,而機關幹部養老金平均則在4,000元以上。前者約是後者的1/3。另有數字統計,2008年陝西省企業人均養老金為1,000多,事業單位退休金為1,900多,公務員退休金為2,000多。事業單位是企業的0.8倍,公務員是企業的1.1倍。

這說明什麼?我不講大家同樣明白。

類似的差距還有許許多多。

為人民服務,而且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這話共產黨說了都半個多世紀了。可它到底是為人民服務,還是被人民服務,如今還有幾人不明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