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夜前夕 聖誕老人準備周遊世界

【新唐人2015年12月22日訊】傳說中的聖誕老人,總是在聖誕節前夜坐著馴鹿拉的雪橇,周遊世界各地,給孩子們送來禮物。一些小朋友們在聖誕節前夕會問:聖誕老人真的存在嗎?通常他們會得到肯定的回答,下面就來看看芬蘭的聖誕老人。

聖誕老人村位於北極圈上,在芬蘭拉普蘭省首府羅瓦涅米以北大約8公里的地方。每年都有來自澳大利亞、中國、香港、法國和愛爾蘭等世界各地的大約30萬人到這裏拜訪聖誕老人,在雪中嬉戲,並了解這個節日的意義。

英國巴恩斯利遊客埃利斯·皮克林:「這就像在電視上看到的聖誕節,就像《小鬼當家》。像下雪的時候⋯⋯」

英國巴恩斯利遊客露絲·皮克林:「這不是像英國遊樂場裏那樣的塑料玩具,這更真實。那些雪、那些樹。」

對於一些參觀聖誕老人村的學生來說,這是個奇妙的經歷。

法國歐塞爾遊客奧黛麗·莫蘭:「你感到來到不同的世界,不同的星球,沉浸在一種神奇的氣氛中。來到這裏,會對所有的燈飾和玩耍的孩子都感到驚奇。真的很高興來到這裏。」

很多人來拜訪聖誕老人,是為了讓「兒時的夢想成真」。

聖誕老人:「他們感到興奮、驚訝,有些有點靦腆,許多都非常、非常熱心。他們跑過來高呼:『啊,聖誕老人。』成年人也是。大人們也一樣。」

在聖誕老人村的郵局,聖誕老人的精靈們正忙於整理成千上萬來自世界各地的信件。

郵局表示,聖誕老人每年聖誕節都會收到來自近200個國家的大約50萬封信件。今年來信最多的是亞洲、波蘭、意大利和英國。很多信還寫到孩子們自己的家庭生活。

聖誕老人:「…大多寫的是好事,關於發生的美好的事、美麗的願望之類的東西。」

聖誕老人還需要看更多信件,裝滿更多的麻袋,但他有信心會及時完成。

聖誕老人:「哈,很順利,一切都按計劃進行。聖誕節當然——我總是這麼說——是個好日子。平安夜始終是12月24日。所以,很容易提前做好計劃。」

帶著所有讀過的信件和裝好的禮物,聖誕老人前往白雪覆蓋的森林,迎接他拉著雪橇的馴鹿,開始了周遊世界的旅程。

聖誕老人:「聖誕快樂,新年快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