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大餐做什麼?美食家的Q&A

【新唐人2015年12月21日訊】聖誕節的腳步越走越近了,你是不是早已心癢難耐、躍躍欲試要為家人和朋友準備一頓豐盛的聖誕大餐呢?我們邀請到蘭里著名美食家、Well Seasoned美食商店老闆Angie Quaale,為您帶來聖誕大餐的置辦心得。Angie Quaale的聖誕食譜和推薦配酒:

火雞
食材:一隻16磅的火雞,室溫擱置1小時,用鑷子或者尖嘴鉗拔掉殘留的雞毛和硬刺。1湯匙鹽。1.75茶匙黑胡椒。兩杯水。7-8杯火雞清湯。一塊(約1/2杯)無鹽黃油。3/4杯普通麵粉。
  
廚具:2根金屬串;廚房用線;一個17乘14英吋的烤盤(配有烤架),即時讀取溫度計,2夸脫的玻璃量杯。
  
做法:把烤架放在烤爐最底層,450華氏度預熱。取出雞脖和內臟包,並將火雞清洗乾淨,然後輕輕拍干。火雞皮上均勻塗抹一層黃油,然後在火雞內腔和皮膚均勻撒上鹽和胡椒。將火雞頸部皮膚置於身體下面,用金屬串固定,用廚房用線將雞腿和雞翅與火雞身體綁定。將火雞放在烤盤裡的烤架上,烤盤中加入1杯水,不用塗烤盤油。烤制中途,需不時將溫度計插入火雞腿,直至溫度升至華氏170(兩隻火雞腿都要測試溫度,但不要觸碰到骨頭),時間大約2.25至2.75小時。小心傾斜火雞,讓內腔裡的油汁流入烤盤中,然後將火雞轉移到一個大盤子裡。

製作肉汁(Gravy):
將火雞烤盤裡的油汁用細篩網過濾到量杯裡,撇去脂肪。烤盤裡加一杯水,加熱至沸騰,再次倒入細篩網濾至量杯裡。然後加入足夠的火雞清湯,使得量杯裡的液體總量達到八杯。

取一個4夸脫湯鍋,將黃油融化並攪拌入麵粉。然後轉中火攪拌五分鐘。一邊將量杯中的液體注入,一邊不斷攪拌,防止結塊,然後將濃湯汁煮沸,中途不斷攪拌。每次注入液體時都要攪拌均勻並小火煮五分鐘,最後加入鹽和胡椒調味。

奶油絲滑土豆泥
食材:5磅黃馬鈴薯(Russet Potatoes);3/4杯黃油;1包(8盎司)奶油奶酪,軟化;1/2杯Half-and-Half牛奶;1/2茶匙鹽;1/2茶匙黑胡椒 。
  
做法:土豆去皮切成大塊,燒開一大鍋水,加入土豆,燒開後煮30至35分鐘。土豆煮至熟透,即用叉子很容易插入但土豆本身又不會散碎。用大漏杓瀝乾土豆後,放到一個乾淨鍋裡,小火一邊加熱,一邊搗碎土豆,讓所有蒸汽逸出,然後將所有材料加入。關火後添加黃油、奶油起司和1/2杯Half-and-Half牛奶。攪拌至順滑,加入鹽和胡椒調味,即可食用。

龍蒿釉質胡蘿蔔
食材:1磅胡羅卜,切成1/2英吋圓片(大約2.5杯);3湯匙無鹽黃油;1.5茶匙白砂糖;猶太鹽(Kosher salt);2湯匙切成碎末的新鮮龍蒿。(tarragon)
  
做法:取一個8英吋的3-4夸脫的平底鍋,把胡蘿蔔均勻碼好,加入黃油、白砂糖、1/2茶匙鹽,加適量水使之沒過胡蘿蔔(大約2杯),高火煮沸,不時晃動鍋子,直到液體減少至呈現出糖漿狀態,胡蘿蔔變軟,過程大概10分鐘。然後調至低火,均勻加入龍蒿碎末,加入適量鹽調味即可。

Angie Quaale的推薦配酒:

1、氣泡酒:Blue Grouse 2012 Paula起泡酒點亮你的節日晚餐。這款限量版的卑詩氣泡酒能與烤火雞和釉質胡蘿蔔搭配得相得益彰。

2、白葡萄酒:Singletree 2014 Siegerrebe,這款卑詩葡萄酒提供了果香豐富的香氣,卻有著清脆乾淨的口感。

3、Rose:Evolve 2014 Rose,除了起泡酒之外,Rose葡萄酒可能是「食物友好型」的最佳配酒,可以靈活搭配食物。

4、紅葡萄酒:TIME酒莊的2012 年Red Meritage,為那些喜歡卑詩省的波爾多風格葡萄酒的朋友準備,這款融合了Merlot、Cabernet Sauvignon 和Cabernet Franc的葡萄酒肯定能夠取悅於眾人。至此你就可以完美地結束這場節日盛宴了。

──轉自《大紀元》 有刪節

(責編:嘯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