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東芝裁員7千人 年虧損或超45億

【新唐人2015年12月21日訊】受財務造假醜聞影響,日本東芝公司週一宣佈裁員7千人,同時還將出售設在印尼的電視製造廠。東芝預估2015財年,淨虧損將達到創記錄的5500億日元,相當於45.3億美元。

日本東芝公司週一宣佈,旗下消費電子事業將裁員近7千人。

這是東芝繼本月初,將圖像傳感器業務出售給索尼公司後的又一次重建調整。

日本東芝公司首席執行官室町正志:「要執行這一計劃非常遺憾,包括裁員,但我相信我們現在非常需要這個計劃。」

室町正志還表示,「希望通過實施這個計劃,恢復所有股東的信任,從而讓業務健康發展。」

加上早前宣佈的裁員和提前離退僱員,東芝總裁員人數將超過1萬人。

東芝表示,因擔負包括出售印尼電視廠在內的重組成本,預計本財年的淨虧損將達到約5500億日元,相當於45.3億美元。

東芝自4月初爆出會計醜聞後,股價迄今已下跌大約40%。

有分析人士稱,東芝的重建之路也不會一帆風順。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