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涉巴黎恐攻 比利時暗夜出撃逮捕兄弟檔

【新唐人2015年12月21日電】比利時警方收到線報,稱居住在莫倫貝克區附近的一對兄弟,在巴黎恐攻當天,曾與巴黎恐攻嫌犯有過電話聯繫。據此,警方於昨(20)日晚間出撃,掃蕩該區一處民宅,並逮捕這對兄弟檔,但現場並未發現任何武器。

比利時媒體表示,警方攻堅行動與上個月發生在巴黎恐怖攻擊,奪走130條無辜性命有關。逮捕行動從昨天晚間展開,一直持續到今天凌晨。

報導說,警方收到線報鎖定這對兄弟,稱這對兄弟曾經在巴黎恐攻當天與嫌犯有過電話聯繫,並接獲來自其中一人的簡訊寫到,「我們馬上要開始了」。

警方展開反恐行動過程中,在莫倫貝克區(Molenbeek)搜索一處民宅並將這對兄弟逮捕到案。在這起攻堅過程中,曾一度傳言比利時籍男子阿布岱斯蘭(Salah Abdeslam)被警方逮捕,但事後證明是謠傳。

據悉,在巴黎恐怖攻擊事件後,阿布岱斯蘭從法國逃往比利時的途中,至少3度遭到警方臨檢,卻都被溜走。

惡名昭彰 莫倫貝克區

報導說,比利時布魯塞爾西北郊貧困的莫倫貝克區,先前曾牽扯法國等地的恐攻事件,或已成為伊斯蘭暴力攻擊的發起之地。

安全官員表示,1月間闖入巴黎「查理週刊」總社大肆屠殺,之後再到1間猶太超市殺人的伊斯蘭份子,就是在莫倫貝克取得武器。

另今年8月槍手闖入布魯塞爾開往巴黎的大力士高速火車(Thalys),在大開殺戒之前即遭美國休假軍人制伏。據說槍手也是在莫倫貝克取得槍械。

比利時總理米歇爾(Charles Michel)表示,比利時必須採取更多作為來掃蕩極端主義,而莫倫貝克區和暴力極端主義扯上關係,是相當「重大的問題」。

對此,比利時內政部長詹彭(Jan Jambon)承諾,會「親自注意」莫倫貝克。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