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邵陽頻現「天坑」 漁塘消失房屋傾斜

【新唐人2015年12月21日訊】(新唐人記者陳遠輝綜合報導)在中國大陸湖南省邵東縣的黃陂橋鄉,有好幾個村子的地面上時不時地出現巨大的坑洞,走路的時候稍不留神,路面就可能會突然塌陷。據悉,「天坑」可能與一家石膏廠有關。

據大陸媒體報導,2個多月前開始,黃坡橋鄉當地七井、光華、南元3個村便出現50餘處塌陷的坑洞,一些路面也有類似現象,而且數目不斷增加,所幸的是尚無人員傷亡。

當地村民表示,道路上、田地里時不時的就會出現巨大坑洞,走路要十分小心。還有村民稱,一早起來發現魚塘里連魚帶水都沒有了,村子裡的幾十口井也全部乾枯。

有村民介紹,有人務農時差點掉進塌陷的洞中,幸虧扒在洞的邊緣,被隔壁的鄰居聽見呼救才幸免於難。

此外,當地的許多房屋出現開裂,甚至有的房屋因地面塌陷而傾斜,還有些橋樑發生斷裂。農民也因地面塌陷和灌溉水消失而無法正常耕種。

有人懷疑出現這些現象與附近一家超出開採範圍的石膏廠有關,但石膏廠已經被當地政府關停,老闆不知去向。

對此,邵東縣官方表示,黃陂橋石膏礦8月關閉後,礦區周邊陸續出現魚塘、田土塌陷、房屋開裂等地質異常現象。地質災害程度最近加深、範圍擴大,出現房屋開裂傾斜、橋體塌陷、池塘水井乾涸等情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