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青少年發明展 桃園榮獲2金2銀1銅

【新唐人2015年12月19日訊】社區廣角鏡(428)由台灣主辦的「2015 IEYI世界青少年發明展」,共有9個國家、107件作品參賽。桃園市的學生們榮獲兩金、兩銀、一銅和一面澳門國家特別獎。來看看他們的獲獎作品。

舊玩具再利用,透過人體導電的原理,使它發出音樂,賦與玩具新生命,增進同學之間的感情。

世界運動育樂組銀牌獎羅曼娟:「『來電感應椅』我們上音樂課的時候,想說如果可以跟同學互相拍手,就可以發出聲音是不是很好玩,所以我們就上了這個社團跟老師一起發明這個。」

桃園市學生參加「2015 IEYI世界青少年發明展」,共有六組團隊獲獎,成績優異,市長鄭文燦特別頒獎表揚。

桃園市長鄭文燦:「桃園是一個工業的重鎮,我們希望注重科學教育,能夠給孩子更多的啟發跟創意。」

金牌獎「光纖地球儀」的創意源自同學們上自然課時,因為地球儀上密密麻麻的小字而得到的啟發。

世界綠能科技組金牌獎劉恩:「我們利用光圈導光的原理,然後在地球儀上面把光纖放進去,這樣光纖就會發亮,然後老師叫我們甚麼特定的地點,就會很輕鬆快速的找到。」

銅牌獎「快速辨識藥盒」靈感來自阿公的藥盒,市售的藥盒大多是霧面或帶有顏色,讓人不容易辨識,加上LED燈號辨識就可以一目瞭然。

世界社會照顧組銅牌獎李家峰:「有心臟疾病的話,可能急需要吃藥,燈號辨識就可以很快速精準的把藥拿出來,並且吃下去可能救到一命。」

指導老師們說,最可貴的是參賽學生都是自願參加,而且為了要用英語解說,同學們不斷的練習,展現超強意志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淑霞、張年潔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