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到嘔吐流鼻血 洛杉磯兩小學搬家

【新唐人2015年12月19日訊】洛杉磯聖費爾南多谷西北的波特農場的一個天然氣井,於10月23日發生天然氣洩漏事件,當地被臭雞蛋味惡臭縈繞,而據加州空氣資源局報告,洩漏井每小時釋放5萬公斤甲烷。附近兩所小學的師生近期出現了流鼻血和嘔吐等症狀,學區董事會因此召開了特別會議。

洛杉磯聯合學區董事會成員週四一致投票通過,贊成在冬季假期後遷校。波特牧場社區小學將移到北嶺中學,城堡灣路特許小學會移到晴朗佈雷小學。將會有近一千九百位學生受影響。

洛杉磯聯合學區董事會成員Scott Schmerelson:「會有學校巴士每天在這些學校間接送孩子。」

官方表示,根據近期的調查結果,大部分的家長支持遷校。這兩所學校與漏氣地點距離不到兩英里。但有家長在董事會議上不表贊成。

學生家長Brian Cohen:「我們要將1100個學生塞到一個原本就飽和的校園,當發生緊急情況時要怎麼辦?」

根據學區資料顯示,這兩所學校的學生近期有更多人去學校醫務室,而老師們共提交了172個申請代課老師的請求,且已經有十一位老師提出勞工賠償申請。

南加瓦斯公司已開始協助事發地區附近超過2700個家庭搬家,雖然他們正在封閉漏氣點但此工程可能得花費四個月以上的時間。

「波特農場居民們因為瓦斯外洩而抱怨健康產生問題已有數週,症狀包括頭痛、噁心、流鼻血和呼吸問題。」

新唐人記者李姍、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