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8日財經速瞄

【新唐人2015年12月19日訊】12月18日財經速瞄

1. 涉龐氏騙局 爭議藥商CEO請辭

美國圖靈(Turing)製藥公司CEO馬丁‧謝克雷利(Martin Shkreli),週四因涉嫌證券欺詐的龐氏騙局而被捕,稍後以500萬美元交保。週五,謝克雷利宣佈,辭去圖靈公司的CEO職務。

2. 亞洲學生留美 攻讀STEM科系最多

根據最新統計,目前在美國留學的海外學生人數達120萬,比去年增長8%。有46萬留學生攻讀科學、技術、工程與數學等相關科系,其中有87%的學生來自亞洲。今年擁有最多國際學生的大學是紐約大學。

3. 鼓勵員工搬到郊外 臉書大方發津貼

社交網站臉書宣佈,將補助員工每人至少一萬美元,鼓勵他們搬到距離總部16公里以內的硅谷地區居住。由於舊金山灣區一帶人口稠密、房價昂貴且交通問題越來越嚴重,因此許多科技公司希望向郊外發展,減少員工與公司的壓力。

4. 美聯儲加息 房貸利率逐步上揚

受到美聯儲加息影響,美國房貸利率隨之走高。30年期房貸利率從上週的3.95%,升高為3.97%;15年期房貸利率則從上週的3.19%,上升為3.22%。隨著美聯儲的加息行動,房貸利率預計未來仍將逐漸上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