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源內部講話稱將退役 曝更多被軍委某人報復細節

【新唐人2015年12月18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靜報導)在習近平的軍改方案中,中共軍隊總後勤部政委劉源一直被認為是擔任軍紀委書記的最佳人選。不過,近日法媒獲得一份劉源在總後勤部軍官中的講話全文。劉源透露,自己的軍旅生涯將划上句號。同時,他還曝出,因為推動谷俊山落馬而受到軍委某人打擊報復的更多細節。

法國國際廣播電台12月18日發布來自上海特約記者曹國星的消息稱,劉源自曝將退役

報導說,劉源12月16日在總後勤部軍官內部講話中,不僅證實「總後勤部即將併入軍委」,組建新的「軍委後勤保障部」,還自稱是總後勤部的「末代政委」,並直接說:「我個人的軍旅生涯也將划上完滿句號。」

講話中,劉源提到了他推動谷俊山中將落馬一事。他還透露了在此前後受到「軍委某人」打擊報復的更多細節。

劉源在講話中似乎已經點出了「軍委某人」的名字。他說,谷俊山是徐才厚安插在總後的「潑皮無賴」,一到總後,就「有恃無恐、為非作歹」,結果卻「九年五晉陞」;劉源又指責谷俊山:與徐才厚「狼狽為奸、瘋狂斂財、禍害全軍,早已罵聲載道。」

劉源是習近平「發小」,兩人關係非同一般。在習近平掀起軍中反腐時,劉源被認為是軍中的打虎「先鋒」,為谷俊山落馬,以及習近平打下徐才厚立了大功。在習近平推出軍改方案後,劉源被傳將擔任軍紀委書記,儘管按照年齡劃線,他應該退役

不過,也有不少傳聞稱,1951年2月22日出生的劉源,如無重大變化,將在滿65歲之後退役。傳言稱,劉源本人也希望在軍改後,退出實權部門、出任虛職,知情者指「其實那也是劉源的真實想法」。

此外,早前,劉源密友張木生接受港媒採訪時表示,中共軍改在即,有人怕劉源上去。

張木生還說,軍隊剛剛倒下徐才厚、郭伯雄,「除了張又俠(中央軍委委員、總裝備部部長),不少都是在兩隻『大老虎』在位時買官、賣官的。他們肯定怕劉源上去。」

目前,劉源是否退役,以及最終的安排如何,尚未有任何官方說法。不過,習近平下令軍改以來,軍報頻頻釋放出軍隊高級將領阻礙軍改的信號,坊間各種渠道也不斷傳出類似說法。

分析認為,劉源作為習近平意屬之人,又是反腐先鋒,不出意外肯定成為軍中江派勢力的打擊對象。為軍改大局著想,劉源被迫退役,也很有可能。不過,在中共體制內進行軍改,遭遇阻力,本來也在意料之中。習近平若想徹底整治軍隊,唯有進行政治體制改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