耿和:高智晟最苦惱的是吃飯鑽心的痛

【新唐人2015年12月18日訊】(自由亞洲電台報導)中國的政治異議人士,經過中共的囚禁,精神和身體無不受到嚴重摧殘。但歷經綁架和監獄囚禁,遭受令人發指酷刑的高智晟,卻更加堅強。高智晟的妻子耿和近日告訴記者,高智晟是在用生命做他要做的事情。高智晟認為:只有追求大家的幸福,自己的家才能得到幸福。

記者在幾天前舉行的舊金山華人集體簽名,向中國政治犯、良心犯寄聖誕、新年賀卡的集會上,見到耿和。高智晟去年8月從新疆沙雅監獄獲釋,目前居住在陝北佳縣農村老家。人們最近從海外網站上看高智晟接受採訪的視頻,見到他的一口牙已經全部鬆動和脫落。記者對耿和的採訪,便從高智晟被禁止到西安治牙談起。

耿和說:「家裡人一直為他的吃飯發愁,因為他沒有幾顆牙了。他最苦惱的是吃飯,一碰鑽心的痛,痛得厲害就吃止痛藥。家裡人給他聯繫好了西安軍醫大醫院,也聯繫好了西安住的地方。房子都租好了,這時候房東來電話說,當地的公安警察找他談話。房東不願意租房子,他就去不了了。」

高智晟為了治牙,先從陝北佳縣老家到了榆林的弟弟家,但警方連高智晟的弟弟家也不準高智晟住。耿和說:「榆林當地的警察衝到高智晟弟弟家去,高智晟拿著棍子出來,他們就跑,四十分鐘後這些人又來,意思是不讓高智晟在榆林住。這種情況下,高智晟弟弟家的人都沒辦法睡覺,高智晟便連夜趕回了陝北老家。」

耿和接著說:「回到陝北老家以後,加上在監獄中受酷刑腰受傷了,加上天冷,腰就不能動了,躺在床上十來天。這時他知道郭飛雄被判刑非常生氣,寫了對郭飛雄的聲援信。然後他的電話就打不通了,他的手機不能用了。我想辦法跟他的大哥聯繫上,說是欠費停機,充了錢還是欠費停機,就到電訊局去問,電訊局說警察要我們強行關閉。」

在所有被中共關押的政治異議人士和維權人士中,高智晟受到的摧殘最為嚴重,然而高智晟自去年8月出獄後,人們仍不斷聽到他發出的聲音。耿和說:「我每次看到高智晟寫公開信或者他的文字公開的時候,我就為他揪一把汗。但是我能做什麼呢?我只能支持他。我覺得他是在用自己的生命,能做的他就去做。」

那麼,高智晟的精神力量來源於何處呢?耿和也一直在尋求答案,現在似乎已經找到。耿和說:「這個問題在他給兒子寫的一本書里流露出來了。他說:有時候我們光追求自己的家庭幸福,不關注外面的事情,不關注他人,我們自己的幸福是得不到的。只有追求大家的幸福,我家裡才能得到幸福。他經常在最困難的時候,就跟神有個對話:為什麼有的人能夠全家團圓,為什麼我就不可以?如果我一味的這樣做,會是怎樣?他得到的啟示就是:如果我一味的這樣做,我家最親近的人的屍體會躺在我跟中共警察的中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