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瘋了?美專家:朝鮮5年後可造100kt級爆炸力氫彈

【新唐人2015年12月18日電】(新唐人記者秦川綜合報導)日前,金正恩公開提到能研製「氫彈」的消息引發了各界關注。觀察人士認為,金正恩此言是虛張聲勢,另有意圖。不過據美國專家預測,朝鮮將於2020年具備製造100kt級爆炸力氫彈的能力。

據韓媒《朝鮮日報》12月17日報導,約翰霍普金斯大學訪問研究員喬爾•威特,在當地時間16日的一次座談會上,和美國華盛頓特派員透露了上述消息。

威特認為,氫彈由2個階段構成,預計朝鮮在2020年部署的氫彈,可能屬於低於該技術水平的第一階段。預測到2020年,朝鮮的第二階段氫彈開發可能會有相當進展。從目前的技術水平來看,可能在2020年左右開發出氫彈,就必須得經過試驗,不過,憑現在朝鮮的核試驗場地是不可能做到的。

據相關報導,氫彈比原子彈爆炸要恐怖得多。原子彈的威力通常為幾百至幾萬噸級TNT當量,氫彈的威力則可大至幾千萬噸級TNT當量。在冷戰時期,美國和前蘇聯雖然多次試爆過原子彈,但對於試爆氫彈,兩國都很謹慎。朝鮮第一次核試驗是在2006年10月,威力為0.8kt,第二次核試驗是在2009年5月,威力為2-6kt。

金正恩稱能研製氫彈或另有意圖

12月10日,金正恩在視察時揚言,朝鮮已能夠自主研製原子彈和氫彈。

金正恩多次提及朝鮮擁有核彈,但是宣稱有氫彈尚屬首次。韓國情報機構對此分析,目前朝鮮尚無情報顯示朝鮮已經研製氫彈,朝鮮連核武器小型化都未能實現,更不具備造氫彈所需的技術能力,金正恩談氫彈更多的是一種嘴上功夫。

有專家表示,朝鮮目前的技術,擁有氫彈的說法有點不切合實際,朝鮮目前還處在技術開發階段。

觀察人士認為,金正恩稱朝鮮擁有氫彈是虛張聲勢,另有意圖,金或有意向中共傳達不改變自己的核政策。向美國傳達強硬立場。

韓國首爾大學原子核工學系洪教授猜測認為,朝鮮應該只是製造了「熱核聚變反應裝置」並進行了一次試驗。氫彈的威力比原子彈強幾十至幾百倍,考慮到這一點,朝鮮國內並沒有合適的試驗場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