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光明:睡著的預言家:愛德加·凱西

愛德加·凱西(Edgar Cayce,1877-1945)是美國最著名的特異功能者之一,也是二十世紀公認的傑出預言家,他以能夠在催眠的恍惚狀態下給人診病而聞名,他還能在同樣狀態中為別人解讀前世今生的命運,甚至預言未來。他的一萬四千餘條解讀案例被記錄了下來,至今成為許多研究機構所分析研究的題目。他曾準確預言:兩次世界大戰、印度獨立、1929年經濟危機,並提前十五年預言了以色列建國。

他預言了種族問題將在美國造成的混亂,以及將有兩任美國總統在任期內去世(羅斯福和肯尼迪)。凱西的這些預言有些在他生前應驗了,有些則發生在他過世之後。他的經歷影響了許多人的生命觀,推動了美國文化的相容性、多元化,也促使人們去重新思考傳統宗教與科學的關係。

在1923年以前,找凱西來要求解讀的大部份是與醫藥和身體健康有關,此類解讀我們稱之為「健康身體解讀(Physical Reading)」,另有一少部份是關於找人、找石油、賽馬的。10月11日,凱西在俄亥俄州代滕市的菲力普賓館(Dayton, Ohio, Phillips Hotel),應一位印刷商人的要求做了關於星象的解讀。在此解讀的結尾,「睡著」的凱西說了一句非常奇怪的話:「他以前是個和尚」。大家都知道這個人這一生從未做過和尚。這一句話打開了一個嶄新的研究方向—輪迴轉世(Reincarnation),但同時卻讓凱西陷入了一個兩難的境地。

由於多次解讀的準確無誤,凱西已對解讀所給出的信息毫不置疑。但輪迴轉世的概念根本讓他這個標準的基督徒無法接受。他為此困惑而虔誠地祈禱。同時他也做一些研究並為此做了幾個解讀。解讀建議他用轉世的思維再從頭到尾讀一遍他已讀了三十多遍的聖經,他會發現原來隱藏在其中的哲學概念揭示出了生活的目的和最終的歸一(Oneness)。漸漸地,凱西發現轉世的概念與基督教的教義並不衝突,以致此概念最終還成為作為基督徒的他對生命更深層領悟的一個重要組成部份。

從此,便有了「生命解讀(Life Reading)」。這類解讀主要是講述個人的前世生活及此生的目的和潛力。漸漸地,解讀擴展到心智和靈性(Mental andspiritual)的諮詢、哲學、冥想、解夢、超感覺、歷史、古代文明、聖經、星象學、靈魂伴侶等等。

凱西的工作和經歷,真可說是讓西方人大開眼界。他一生都在信仰神的基礎上

,結合《聖經》與自己的「解讀」經歷,使自己的領悟超出基督教的普遍認識,而又不與之衝突,甚至與東方傳統信仰有了共性!

對於未來世界的預測

在《凱西關於21世紀預測(Cayce』s Prediction for the21th Century)》一書中,作者Mark Thueston列出了凱西對未來預測的主題。以下列出十個,讓我們看看現在有多少已變為現實:

1,一種新型的醫療方法(一種基於靈性和身體能量系統的轉換療法)將會出現(氣功出現);2,生命的連續性(輪迴轉世)被大眾接受成為一種事實;3,科學和心靈學停止互相爭論(唯物論和唯心論找到共性,達成共識);4,一種類似於社會平衡為全球所接受;5,地貌的戲劇性變化,包括氣候的顯著改變;6,國際重心向東方移動,中國內陸佔據重要的位置;7,關於古文明的考古發現將逐漸改變人們對人類歷史的認識;8,直覺和靈異能力的使用普遍,許多個體將可以直接與靈性世界聯絡,並運用

在日常生活中(特異功能者、通靈者大量出現);9,太一原則成為人類所有事務的參數:太一之神的概念成為宗教的指導,太一之能量將指導所有科學,人類的整體太一概念成為政治事務的核心(一種新的信仰將成為包括宗教、科學、政治在內的人類所有事務的參照);10,基督(救世主)再臨。

另外,凱西還有對俄羅斯和中國的預言:「俄羅斯將帶來世界的希望。不是被稱為共產主義的或波爾什維克的,決不是!而是自由!自由!就是每個人都為他人活著!這一原則已經誕生,要有很多年才會明朗化,但從俄羅斯那裡,讓世界有了希望。為誰所指導呢?與那個在錢幣上印有『我們相信上帝』的國家(美國)成為朋友。」「中國的罪?有。…通過緩慢成長以保存自我。…她一日醒來,剪掉了辮子!開始思考並實踐!」「將有一天成為基督信仰的搖籃,並應用於人們的生活。是的,這對人們來說很遙遠,但只是上帝心中的一日——明日中國將醒來!」

由上可知,基督(救世主)將再臨於中國,且出生於中國的救世主所傳播的一種新的信仰將整合包括宗教、科學、政治在內的人類所有事務。

接下來讓我們整理一下凱西關於地理變化的預言:美國西部海岸及東南沿海將為海水吞沒;在Pelee和Vesuvius火山爆發後的九十天內,強力的地震將使鹽湖城以西的部分地區沉入水中;洛杉磯、舊金山、及紐約相繼被毀;紐約將在原地的西面重建,時間是公元2158年之前;五大湖將改道注入墨西哥灣;歐洲的地理變化將

非常快;地軸將移動,在21世紀初(就是現在)為人們所察覺;氣候變化明顯,寒帶變暖;日本大部沉入海中;赤道附近的火山活動增加;世界糧食短缺,美國中部、阿根廷及非洲部分成為世界糧倉;華盛頓一直是世界權力中心…

凱西還有對新人類的預言:「大勺星座在緩慢的變化,當這種變化達到可觀的程度時——這可以從金字塔計算出來——人類將要開始有種族的變化。將會有來自亞特蘭提斯、Lemuria、La、Ur或Da文明的靈魂的巨大影響。」凱西甚至還說,始於上世紀的科技浪潮是大量來自史前文明靈魂轉世的傑作,地理的調整是一種形式的洗滌,新的人種——第五人類(The5th Root Race)正在誕生。

縱觀他的一生,凱西從沒認為自己有任何特殊的超能力,雖然解讀中的世界發展、醫學、考古等等事後均一一被證實,他也不認為自己是個二十世紀的預言家。並且,解讀從沒提出一套信仰教義,而是建議每個人以自己的生活去檢驗解讀所提供的生命理念。儘管凱西自己是個基督徒,一生中每年從頭到尾讀一遍聖經,但他的解讀卻透出了全世界信仰系統比較研究的信息。總之,解讀揭示出了生活的同一性、包含性和對世界各大宗教(包括佛教、基督教、天主教、道教等)的理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