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師:2016年iPhone或首度面臨銷售下滑

一家蘋果公司(Apple)的供應商透露,iPhone在第四季的銷售可能低於預期。假如推測成真,將是iPhone自2007年推出以來,第一次面臨銷售衰退的命運。

《商業內幕》12月16日援引市場研究公司Stifel的信息表示,蘋果供應商捷普(Jabil Circuit)電路板已調降當季度的生產量。該季度將於2016年2月結束。

Stifel的消息稱,捷普多元化製造服務部門(Diversified Manufacturing Services)主要是負責iPhone機殼的製造,它的營收預期連續跌幅23%。蘋果是捷普多元化製造服務部門最大的客戶,約占該部門營收的60%。

去年同期,捷普多元化製造服務部門的營收預期連續跌幅是12%,若與2014年2月季度的33%跌幅相比,表現還算比較好。

捷普並沒有特別指明是蘋果或iPhone,但它強調公司業績下滑完全是因為季節性,只是跌幅有點大。

這已經是本週第4次華爾街分析師暗示iPhone在即將來臨的季度業績下滑。週一(12月14日)國際金融機構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預測,蘋果在2016會計年度將下滑6%。另外,有兩家公司也基於蘋果電源管理芯片供應商提供的資訊預期,蘋果業績將下跌。

自2007年以來,iPhone的銷售額年年攀升。假如以上推測成真,將是iPhone首次銷售衰退。蘋果執行長提姆・庫克(Tim Cook)表示,因為有很多Android手機用戶轉用iPhone以及新興市場的巨大潛力,所以他並不擔心這個問題。

蘋果下個財報將於一月下旬公布。

──轉自《大紀元》

(責編:嘯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