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發家史遭起底 郭廣昌疑涉黑心交易

【新唐人2015年12月18日訊】中國頂級富豪之一,復星集團董事長郭廣昌已經結束「協助調查」,被放回家,但圍繞其政商背景的話題仍然持續發酵,尤其是他從一介寒門書生到資本大鱷的「神秘發家史」,更是遭到海內外媒體和消息人士的各種起底,其中不但牽扯多名上海江系大員,更是涉嫌捲入「支持器官移植」的骯髒生意中。

有著中國「最年輕富豪」、「中國巴菲特」、「最大民營企業家」等一系列耀眼頭銜的上海復星集團董事長郭廣昌,又被圈內人士稱為「赤富」,意為與「紅色權力」最近的富豪。

自郭廣昌傳出「被調查」消息後,通過各種途徑流傳出來的與他有關聯的中共官員已經多達十幾人,其中包括「大老虎」令計劃、原國務院副總理黃菊、原上海副市長艾寶俊、上海「商界教父」王宗南、原上海市委副書記龔學平、上海「私募一哥」徐翔等等。

觀察人士發現,雖然消息來源不同,但上述人物似乎大多都有著中共前黨魁江澤民派系背景。

旅美時事評論員鄭浩昌:「像上海『首虎』艾寶俊,他主要是跟江的兩個兒子有關係﹔另外,原來的上海市委副書記龔學平,據說是江澤民把他從副市長提拔為市委副書記的﹔更重要的是『上海商界教父』王宗南,這個人跟江澤民在早年的時候,在光明食品廠的時候就有淵源。他是以前『上海幫』一個非常重要人物——上海市委書記陳良宇的舊部。總的來看,郭廣昌的人脈跟江系的聯繫相當的緊密。」

外界觀點普遍認為,郭廣昌的發跡之路,離不開背後政界大佬的「提攜之恩」。但也有評論人士指出,郭廣昌財富的快速積纍不排除有從事非法暴利生意的可能。

12月17號,海外中文媒體《大紀元》發表評論文章指出,有跡象表明,郭廣昌的復星商業帝國旗下的醫藥企業——上海復星醫藥公司,涉嫌從事「支持不道德器官移植」交易。

據公開資料顯示,復星醫藥公司與隸屬於國資委的中國醫藥集團,在2003年共同成立了「國藥控股」股份有限公司,這家公司是目前中國最大的藥品分銷商。

而「國藥控股」生產的「嗎替麥考酚酯分散片」,則是預防腎臟或肝臟移植的患者術後產生排斥反應的藥物。

原中國國家二級醫院主治醫生王琨:「這類藥屬於免疫抑制劑,它不光是這一種藥,這種藥物要長期應用的,這種藥既貴,時間用的又長,從商業角度講,這種藥物利潤特別的大。」

《大紀元》的評論文章還援引今年5月中國《醫藥經濟報》刊登的「國藥控股」高級顧問的分析數據說,幾年來,大陸400多家樣本醫院對「免疫調節劑」的採購一直呈下滑趨勢,主要原因是「由於近幾年器官移植來源少,而且控制得比較嚴格」。

原中國國家二級醫院主治醫生王琨通過蒐集的資料發現,近年來,由於海外媒體的大量曝光,以及輿論對中國大陸器官供體來源的質疑,全國醫院公開的移植手術量減少了很多。王琨認為,這恰恰坐實了大陸器官移植供體來源非法的說法。

王琨:「它這等於是平行的,移植量大,用的藥量就大了,從這一點來看,它的銷售量跟器官移植應該是正相關的。」

此外,「國藥控股」威海有限公司在2013年的招聘啟事中稱,該公司是中國僅有的三家特許麻醉藥品全國分銷商之一,在基層醫療機構開戶97家,獨家配送全市器官移植藥品。

王琨指出,作為中國醫藥業巨頭,復星醫藥應該非常清楚這些器官移植抗排斥藥物最終去向。

王琨:「製藥產業按照國際的慣例規定,藥製出來,藥將會銷到甚麼地方去,最終是甚麼樣人使用,這個都是需要瞭如指掌才能夠去做的,不然的話就容易犯罪,尤其是像一些毒品或是殺人的藥品。」

《大紀元》的文章指出,綜合上述線索加上郭廣昌與江系的密切關聯,讓復星藥業「黑心生意」的嫌疑有了合理的解釋。

採訪編輯/張天宇 後製/鍾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