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鎮開大會 5副國級罕見聚新疆 或習近平安排

【新唐人2015年12月17日電】(新唐人記者藍采詳綜合報導)浙江省烏鎮第二屆世界互聯網大會12月16日開幕,此前3天,5個中共政治局委員連續在新疆露面。分析認為,如此高規格中共官員集聚新疆,可能與習近平對烏鎮大會的重視有關。

從12月12日開始,中共中央政法委書記孟建柱,中共公安部長郭聲琨,中共最高法院院長周強和最高檢察院檢察長曹建明,與中共新疆自治區黨委書記張春賢,連續3天在中共《新疆日報》頭版被報導,5人全是中共副國級高官。

根據《新疆日報》的報導的行程,5人先是在烏魯木齊參加反恐工作會,後又受習近平委託慰問新疆反恐一線官員和群眾,會見反恐烈士家屬,出席反恐表彰暨動員部署會議,最後還頂風冒雪深入烏魯木齊社區和政法單位考察調研。

在新疆暴雪過後的極端天氣下,5個副國級高官還一連去了天山區明華街、沙依巴克區平頂山社區、烏魯木齊火車南站、自治區公安廳、自治區第一監獄、烏魯木齊市中級人民法院和新市區檢察院等7個點。

據悉,此次在新疆召開的反恐工作會是由中共國家反恐怖工作領導小組組長郭聲琨出馬,中共政法委書記孟建柱加入,還帶來兩高一把手,可見會議規格之高。

值得一提的是,12月16日開幕的烏鎮網際網路大會,習近平親自出席開幕式並致辭。會議召開地點烏鎮重兵把守,全面封鎖。

自由亞洲電台報導,一名烏鎮居民12月16日告訴該台,鎮上所有的旅舍、商鋪全部關閉,進出都需持通行證,大街上隨處可見警察,感到人心惶惶。

港媒蘋果日報報導,據現場人士在網上透露,中共當局動用四萬餘名軍警,進駐僅有一萬人的烏鎮,包括南京軍區的武裝直升機、坦克,及武警裝甲車;鎮內各河流小溪則由海軍搜查,陸海空和武警將小鎮方圓五公里層層圍住,堪稱天羅地網。

外界綜合分析,中共5個副國級高官同時出現新疆反恐會議,與烏鎮互聯網大會高度戒嚴遙相呼應。目的都是為了烏鎮大會萬無一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