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單位里千萬不能犯的三個大忌

【新唐人2015年12月17日訊】一是把工作推給別人。工作是你的職責,是你立足單位的基礎。把屬於自己的工作推給別人,不是聰明,而是愚蠢,除非是你不能勝任它。推諉工作是一種逃避,是不負責任,更是無能,這會讓別人從內心深處瞧不起你。

二是愚弄他人。愚弄別人是一種真正的愚蠢,是對自己的不負責任。尤其是對那些信任你的人,萬萬不可耍小聰明。長期在一起共事,讓人感動的是誠懇,讓人厭惡的是愚弄和虛偽。

三是沉不下心來。沉不下心來是在單位工作的大忌。單位不是走馬觀花,而很有可能是一生的根據地,是一個人一輩子存在的證明。要沉下心慢慢干。有機會了也不要得意忘形。沒有機會或者錯過了一個機會也不要患得患失。最後的贏家往往是那些慢慢走過來的人。

單位無論大小,一把手只有一個。那些能夠在一把手面前推薦你,說你好話的人是你生命中的貴人。在單位要克勤克敬,兢兢業業,而不是耍賴撒潑,妄自尊大。單位的本質從來不按年齡的大小排序,而是按職務排序,誰以自己的年齡大小來說事,誰就是真正的傻瓜。沒有一個人會因為你年齡大而從內心深處敬重你。那些對年齡的尊重只是一種表面的應酬。

在單位老年人有老年人的優勢,年輕人有年輕人的優勢。萬萬不可互相輕視,那是自相殘殺。在單位能多干一點就多干一點,總有人會記得你的好。在單位千萬不可以帶一個不好的頭,不要破壞單位的規則。那樣就是拆一把手的台,也就是拆自己的台。一定要把屬於私人的事限制在私人的空間。否則,關鍵時刻沒有人認可你。在單位要盡量遠離那些鼓動你不工作的人,鼓動你鬧矛盾的人,那是在讓你吸毒品。

在單位永遠不要說大話,沒有人害怕你的大話,大家只會瞧不起你。維護自己的單位,維護自己的工作,維護自己的職業。如果你僅僅是為了玩耍,請你不要在單位里。你若是單位的草,那單位就是你的地。單位離開誰都能運轉,但你離不開單位,你要努力證明,你在單位很重要。

在單位要學會珍惜:

一是珍惜工作。工作就是職責,職責就是擔當,擔當就是價值。感謝那些讓你獨當一面的人,感謝那些給你壓力的人,感謝給你平台的人。因為那是機會,是信任,是平台,是發言權。

二是珍惜關係。單位的各種關係一定要珍惜,寧可自己受委屈也盡量不爭高低。一個人只有能夠處理好和自己有工作關係的關係才叫能力。沒有工作關係的關係,只是吃吃喝喝、玩玩耍耍,那不屬於單位關係。

三是珍惜已有的。在單位你已經擁有的,一定要珍惜。也許時間久了,你會感到厭煩。要學會及時調整自己,使自己在枯燥無味的工作面前,有一種常新的感覺。你已經擁有的,往往失去了,才會感受到價值;而一旦失去,就不會回來,這往往讓人抱憾終生。

來源:網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