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老人安享晚年 社區望聯邦撥款

【新唐人2015年12月17日訊】今天(12月16日),紐約下東城的「退休社區聯盟」舉辦了論壇,多個社區長者中心到場,介紹了多種為老人提供的服務內容,包括:房屋、醫療等範疇,希望讓長者得以安享晚年

伍先生是一名退伍軍人,在華埠居住了60多年,他深深體會到老年人的心理需要。

老人中心會員伍煥章:「一個老年人不光是孤獨這個問題,老人家更需要的是一個知心者,最幫助我的是有人跟我溝通。」

在紐約華埠,有不少獨居老人,老人中心的存在給予了他們新生。

史密斯敬老會中心主任朱喬安:「沒人幫我,沒有懂我語言的,不知道如何處理事情,沒有親人,我唯一的可能就是去療養院了。可是現在讓他們可以更健康、自由、快樂,更有自信的待在家裏。」

不少民選官員派代表到場,了解社區為長者提供的服務,社區服務機構也希望政府撥出更多經費。

華埠退休居民社區服務主任薛慶蓮:「自從1994年政府推出法案,幫助社區做這些計劃,但是20年來都沒有更新法案,社區在不斷髮展,移民人口增加,社區老化。」

史密斯敬老會中心主任朱喬安:「希望爭取更多的經費,幫助在我們的老人身上。」

在2016財年,紐約州政府將撥出9百萬美元,作為長者福利經費。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