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萬軍警包圍烏鎮 習近平防暗殺、恐襲、黑客?

【新唐人2015年12月16日電】(新唐人記者文瑞綜合報導)第二屆世界互聯網大會16日至18日在浙江桐鄉市烏鎮舉行,值得關注的是,北京當局對這次會議的安保措施空前嚴格。有消息說,只有一萬人口的烏鎮,當局派駐的特警、武警等安保人員超過4萬人,安保之嚴密甚至超過北京「9·3」大閱兵

據分析,北京當局之所以採取空前嚴密的安保措施,或許意味著習近平重點在三個方面做出的防範,一是在反腐「打虎」的關鍵時刻,防範江派等政敵的暗殺攪局;二是防範極端組織ISIS的恐怖襲擊;三是防範在此期間江派發動的黑客襲擊。

習近平發表演講 防江派布局暗殺

互聯網大會首日,習近平發表主題演講。習的到場也使得烏鎮安保空前嚴密,甚至有民眾稱,安保人員五步一崗、十步一哨,而且發現有直升機在空中盤旋。

此前傳聞習近平遭遇江派實施的多次暗殺,隨著當局的「打虎」行動直逼江澤民,中南海對習近平的安全保護更加嚴格。

據多家媒體此前報導,自中共「十八大」至今,習近平至少遭遇六次暗殺,事後查明全是內部人員雇凶作案。其中,周永康曾至少兩次試圖暗殺習近平,包括在會議室放置定時炸彈,趁習到北京301醫院體檢時打毒針。

防國際恐怖襲擊 傳四萬軍警上陣

據香港媒體報導,烏鎮幾天前就已戒嚴,11日至19日皆不對外開放,當地居民進出需登記身份證及地址。有消息稱,只有一萬人口的烏鎮,12日就已經進駐了兩個師,外加特警、武警等,總共有4萬多名安保人員。

據稱,這次互聯網大會有全世界12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2000多人參加。北京當局「如臨大敵」般的安保措施,估計也考慮到另一個重要原因,那就是為了保證與會者的安全,需要嚴格防範國際恐怖組織的襲擊。據報導,國際恐怖組織ISIS不久前襲擊法國後,就揚言下一輪的攻擊目標包括中國。

防江派黑客攪局 習欲掌控網路

據大陸媒體報導,今年舉行的是第二屆世界互聯網大會,相比於去年的第一屆大會,習近平只是致賀詞,而沒有參加會議。今年習近平不僅親自參加會議,還發表主旨演講。可見,習對互聯網的重視非同以往。

有分析稱,習近平親自參加大會釋放出一種訊號,那就是向世界傳遞北京當局對互聯網的重視。據估計,習近平下一步將會加強對互聯網領域的控制,防止江派人馬在該領域的繼續攪局,以免再次發生此前訪美時出現的難堪。

習近平在今年9月訪美期間,中共黑客突然發起對美國的網絡攻擊,令習近平這次美國之行極為難堪。有分析稱,這明顯是有人故意給習近平訪美「添麻煩」。其幕後黑客無疑來自江派控制的兩條線,一是軍方黑客,二是江澤民長子江綿恆把持的中移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