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爾街利潤增長 紐約市經濟受惠

【新唐人2015年12月16日訊】紐約州主計長迪納波利今天(12月15日)發表報告,顯示紐約市2016財政年度預計會有1億3500萬美元的盈餘,而且盈餘還可能增長,因為華爾街利潤增長,在經濟環境改善和就業增長強勁的情況下,稅收將高於預期。

紐約州主計長迪納波利(Thomas DiNapoli)在報告中表示,紐約市2014年增加了創記錄的12萬個就業機會,2015年也增加了10萬個新崗位﹔與此同時,紐約市經濟引擎之一的證券業也表現良好,利潤可能超過去年的160億美元。

市長白思豪打算利用盈餘,收窄2017財年的預算缺口至12億美元,但2018和2019財年仍將分別保持19億和29億美元缺口。

紐約市的就業增長率已經超過全國和紐約州的增長水平。自2009年11月開始經濟衰退以來,紐約市已增加50多萬就業崗位,是經濟衰退中失去的4倍多,失業率在今年10月達到4.8%,恢復到衰退前的水平。

華爾街證券業儘管工作增長尚未恢復到2008年以前的水平,但今年前3個季度利潤增長超過23%,達到145億美元,勢必帶來更多招聘。

迪納波利根據目前的營收趨勢預計,紐約市的預算盈餘可能超出預期,達到3億3千萬美元。而15億美元的風險儲備金可能並不需要動用。

報告還指出,加班費仍然存在問題,去年公務員的加班開支超出預估4億美元,達到14億美元的歷史新高。而今年的支出可能更大。

紐約市財務的一個可能的挑戰是全球經濟增長放緩,尤其是中國、加拿大和歐洲。高利率和美元走強也可能影響旅遊業和房地產市場。

新唐人記者尚鄯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