耿和憂高智晟健康狀況 盼能醫牙

【新唐人2015年12月16日訊】中國大陸著名人權律師高智晟去年8月獲釋後,一直被中共當局軟禁在陝北老家。由於在獄中飽受酷刑折磨,高律師身在舊金山灣區的家人非常擔心他的身體狀況。來看報導。

高智晟律師妻子耿和:「他營養就跟不上,只能吃那種流食。(牙)稍微一遇冷一遇熱就鑽心的疼、疼到神經上去。就靠吃止疼藥。」

日前參加活動時耿和表示,高智晟律師原本打算到西安市醫治牙齒,但因為受到公安阻擾,被迫返回佳縣老家。

高智晟律師妻子耿和:「第二天呢高智晟寫了一篇文章,就說我到底能住在哪裏?你們讓我消失,8年了我也沒有消失,你們(中共)失敗了,對不對,我活生生的活在這,到底能讓我住在那裏?哪個地方都不讓他住。」

上個月27日,著名維權人士郭飛雄在廣州天河法院被重判6年。作為好友,高智晟撰文表達抗議,此舉直接導致他與外界失去聯繫。

高智晟律師妻子耿和:「感恩節的時候因為郭飛雄的案子不是判了嗎,我知道他(高智晟)一直關注著郭飛雄這個事。我就跟他講了,講了以後他就沉默無語。我們那天的通話就結束了。」

耿和表示目前不能和高智晟直接取得聯繫,她最大的願望就是希望高智晟的牙齒能夠得到醫治。

高智晟律師妻子耿和:「就讓他趕緊去看牙,了結了全家的一件心事,省得我天天在這買奶粉寄奶粉(給他)。」

今年9月高智晟五年來首次得以接受媒體採訪。他披露自己被單獨監禁三年,期間遭受電棍等酷刑折磨。儘管在中國的情形惡劣,高智晟誓言永不離開中國。

新唐人記者古馨雨、林驍然舊金山灣區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