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公所2候選人 背景大不同

【新唐人2015年12月16日訊】今天(12月15日),紐約美東聯成公所已經確定兩位人選,將參加2016年新一任的中華公所主席選舉,來聽聽他們對華埠未來發展的理念。

兩位出任中華公所主席的候選人分別是,現任聯成公所主席蕭貴源和現任崇正會主席呂堅強。

蕭貴源來自台灣高雄,出身醫學世家,1972年移民來美,在客屬僑團服務多年。

另一候選人呂堅強來自中國廣東,1992年移民來美,現為懸掛「五星旗」的崇正會主席。

兩位候選人背景懸殊,對國父孫中山的「三民主義」有不同看法。

中華公所主席候選人聯成公所主席蕭貴源:「其實『三民主義』就是美國的憲法,享有民主自由,比如說:人權方面有公平的待遇。民有、民治、民享,比如你有宗教自由、信仰自由,言論的自由。」

中華公所主席候選人崇正會主席呂堅強:「三民主義也是我非常推崇的,但是我也講,三民主義也要與時俱進,不要一成不變。」

至於如何經營華埠,他們也有不同見解。

中華公所主席候選人聯成公所主席蕭貴源:「如果每個公所都能把這些優秀的人才帶進僑社的話,不管是如何,讓他們來參與。」

中華公所主席候選人崇正會主席呂堅強:「第一要保留華埠的氣勢,保留華埠的傳統、建築,第二就是用這個吸引力,吸引更多人到華埠來。」

中華公所屬下有個60個僑團,共計84張選票,參選人需要獲得半數以上才可當選。

選舉將在明年1月13號進行,結果也會在當天公布。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李凱文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