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大選面面觀: 川普 克魯茲 卡森 盧比奧 布什 各獲哪些人支持?

【新唐人2015年12月16日訊】(新唐人記者徐若水編譯報導)華盛頓郵報和美國廣播公司的最新民調顯示,在共和黨初選中受到最多人追捧的5個人,各自都有自己的鐵桿支持人群。事實上,民調進行的方式在很大程度上會對結果產生影響,而只有對數據根據性別、收入、教育水平、種族、宗教信仰等進行一定的加權,才能反應出真實的民意。

唐納德·川普 鐵桿選民:男性、未接受正式教育和低收入人群

這位紐約地產大王仍在共和黨眾多參選人中毫無爭議的領先。最新民調顯示,38%共和黨登記選民有意支持川普。這些支持者中的大多數是年收入少於5萬美元的低收入者,其次是自稱保守派的人,再次是非福音派白人,排在第4位的是沒有大學文憑的人。

泰德·克魯茲 鐵桿選民:女性、福音派和老年選民

這位德州參議員最近幾個星期在民調中獲得相當可觀的成功。最新民調中傾向克魯茲的共和黨選民比例達到15%。華郵將此歸結為推廣技巧、理解選民訴求和競選策略,包括避免疏遠競爭對手的粉絲。他的支持者依次為女性、福音派白人、50歲以上的選民和自稱保守派的人。

本·卡森 鐵桿選民:大專學歷、福音派選民

這位非裔退休神經外科醫生的民調支持率從第2名滑落到第3名,這可能有多種原因,但顯然他的一些經歷大多出自他身邊的人,這對有意走入政壇的他肯定沒有幫助。而在巴黎和聖貝納迪諾發生恐襲後,他的反應也相對較為弱勢,可處理恐怖主義威脅正是下任美國總統的當務之急。儘管如此,卡森繼續得到受過大學教育的選民和新教徒的熱捧。

馬可·盧比奧 鐵桿選民:男性、年輕選民

這位佛州參議員與布什有類似的影響圈和執政經驗,但顯然已經勝過布什。他在共和黨選民中的支持率目前為12%,支持者主要是有大學學歷和年薪超過5萬美元的人,其次是非福音派白人新教徒和天主教徒,年齡在18和49歲之間的男性占第3位。由於共和黨人在傳統上對年輕選民的吸引力較弱,因此盧比奧的成績非常值得關注。

傑布·布什 鐵桿選民:溫和派、婦女和天主教徒

這位幾乎與川普同樣富有的佛州前州長,只得到5%共和黨選民的支持。布什顯然不能依靠單一人群來使自己的支持率突破個位數,在競選中務必做出較大的突破,才有可能後來居上。對他而言,最支持他的人是那些溫和派或自由派,但也只佔這些人中的8%;其他支持者還包括非福音派白人新教徒和天主教徒,最後是婦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