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和黨5度辯論 聚焦川普克魯茲對決

【新唐人2015年12月16日訊】週二晚間,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們將在拉斯維加斯舉行第五次的電視辯論會,距離上次電視辯論,共和黨內的民調支持度已經出現變化。這次的辯論會將有哪些重要看點?馬上帶您來了解。

週二晚間的共和黨辯論,由CNN主辦,預計將聚焦在反恐、移民、經濟等重大政策議題上。

由於共和黨的民調支持度出現明顯變化,因此今晚的辯論格外引人矚目。

根據彭博社對愛荷華州選民做的民調顯示,克魯茲的支持度高達31%,領先川普10個百分點。

因此,克魯茲今晚會不會成為其他候選人針鋒相對的焦點,克魯茲又將如何接招,格外引發關注。

共和黨參選人川普:「有激進的伊斯蘭極端份子,他們大量湧進美國,他們進來了,現在已經為數眾多,我們必須小心提防。」

川普週一再度發出驚人言論,儘管川普在愛荷華州的民調落後到第二位,但是根據另一份最新的全國性民調顯示,川普仍在其他地方占有優勢。

川普的全國支持度上升到41%,克魯茲則以14%遠遠落後。

川普 41%
克魯茲14%
盧比奧10%
卡森 9%
資料來源:Monmouth University poll

民調的此起彼落,會讓川普今晚如何出招?是延續先前猛烈砲火的形象,還是爭取溫和選民的認同?也成為今晚的看點之一。

至於民調下跌最多的卡森,今晚會不會採取更積極的行動來爭取選民認同?民調懸在第三位的盧比奧,又將如何讓自己的支持度更進一步?

傑布‧布希與新澤西州長克里斯蒂等人,又該如何搶救邊緣化的選情?都是今晚各界關注的焦點話題。

新唐人記者唐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