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選涉種票 促廉署徹查建制派政黨

【新唐人2015年12月16日訊】香港新一屆區議員即將上任之際,有傳媒揭露建制派政黨涉嫌在選區種票事件。民主黨成員星期二到廉政公署請願,要求徹查種票情況,包括其他建制派勝出的選區。

一批民主黨成員到位於北角的廉政公署,要求廉署徹查葵青大白田選區,選民突然激增,有多宗懷疑種票個案,其中更有選民承認是因收授禮物而改地址及投票。

民主黨葵青區議員尹兆堅:「就是有人明知自己不在這個地點居住,而特意報一個假的地址,或者有人教唆並且協助他這樣做,這兩個都犯法。可以罰款二十萬或者坐監三年。」

民主動力召集人趙家賢:「建制派增長的票數可以達到1000票以上,大家見到尤其這個選區又沒有新樓盤落成,又沒有新的單位入夥的時候,或者這個區可能已經開始老化,怎麼可能突然新增選民比例非常離奇呢?」

民協也發聲明關注種票事件,計劃向選舉事務處投訴。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